近7成港人不滿政治 創24年新高紀錄(圖)

發表:2017-01-05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7成港人不滿政治創24年新高紀錄

【看中國2017年1月5日訊】香港大學1月3日公佈最新民調,港民對當前香港民生、經濟與政治現況的滿意淨值全部為負,其中對政治不滿意率高達69%,創下該調查自1992年以來新高紀錄。

美國之音報導,香港受訪年輕人表示,對去年不滿主要源自立法會宣誓風波,以及多名議員遭港府向法院提請司法覆核,損害香港三權分立及法治制度,再加上特首「小圈子」選舉產生,因此對2017年也不樂觀。

民調顯示,63%的受訪者最關心民生,其次是經濟,為18%,政治17%。有高達69%的受訪者表示不滿意當前政治現況,比上次調查增加1%,滿意淨值為負59%。

該調查分析受訪者背景時還發現,幾乎所有年齡層都對政治現況不滿,其中年輕人與高學歷者的不滿程度佔比最高。 18歲到29歲的受訪者有80%不滿香港政治現況,大專以上學歷者則有86%。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遊蕙禎表示,大多數港人對去年的整體發展不滿意。而對於特首梁振英宣佈不競選連任的消息,遊蕙禎認為,在不更改特首選舉制度的情況下,她對今年3月的特首選舉仍不抱任何期望,因為誰當選都一樣,只有改變制度才能讓港人選出真正代表香港的特首。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