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離航母 普京決定削減敘利亞軍事部署(圖)

發表:2017-01-06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撤離航母普京決定削減敘利亞軍事部署
俄羅斯唯一的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上將號」(Admiral Kuznetsov)。(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CNN報導,俄羅斯國家通訊社「TASS」本週五(1月6日)報導稱,通過從敘利亞海域撤離一個航空母艦戰鬥群,俄羅斯已經開始削減其在敘利亞的軍事力量。

俄羅斯武裝部隊總參謀長瓦列裡·格拉西莫夫將軍(Gen. Valery Gerasimov)說,俄羅斯唯一的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上將號」(Admiral Kuznetsov)率領著其軍艦戰鬥群率先離開該衝突地區。

目前還不清楚「庫茲涅佐夫號」上的戰機是否會隨之離開,或者將留在敘利亞的拉塔基亞(Latakia)。

聯合國報告稱,俄羅斯、土耳其和敘利亞政府以及伊朗和敘利亞反抗軍在去年年底談判達成全國停火協議,隨後俄羅斯軍隊開始撤軍行動。

自從2015年以來,支持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部隊的俄羅斯空襲行動對幫助他們(敘利亞政府軍)在長期衝突中獲得優勢至關重要,並且於去年12月份將反抗軍戰鬥人員從敘利亞關鍵城市阿勒頗驅逐出去。

據俄羅斯國營機構「Sputnik」報導稱,去年12月29日,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肖吉(Sergei Shoigu)建議削減俄羅斯在敘利亞的軍事力量,總統普京接受了這個建議,從而做出撤軍決定。

據格拉西莫夫將軍稱,根據普京的決定,俄羅斯國防部正開始減少俄羅斯駐敘利亞的武裝部隊。

由「庫茲涅佐夫號」率領的軍艦戰鬥群於去年10月15日離開俄羅斯前往敘利亞沿海。

如果停火成功,和平談判將於今年1月底在哈薩克斯坦斯坦阿斯塔納舉行。

但自從停火於去年12月30日生效以來,敘利亞反抗軍曾經抱怨受到「敘利亞政權的侵犯」,並警告說,如果他們繼續,他們(反抗軍)可以會抵制會談。

「解放敘利亞之部隊」(Free Syrian Army)和其它武裝團體說,敘利亞政府軍正在繼續圍困大馬士革以外被反抗軍戰士控制的地區。他們聲稱,敘利亞政府部隊襲擊了向敘利亞首都提供大量飲水的瓦迪巴拉達(Wadi Barada)。

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斯塔凡·德米斯圖拉(Staffan de Mistura)本週四表示,他對聯合國安理會一致支持由俄羅斯和土耳其斡旋的停火計畫決議表示歡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