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職後 美中緊張關係會緩解嗎?(圖)

發表:2017-01-07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就職後美中緊張關係會緩解嗎?
誓言「讓美國再次強大」的美國當選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推特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CNBC頻道報導,一些美國前外交官告訴CNBC說,美國當選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大選後沒有減少其有爭議的修辭用語,不過在今年1月20日就職典禮後,川普需要迅速重新調整他與中國之間的關係。

到目前為止,川普公開批評北京不公平地操縱其貨幣,對流氓國家朝鮮施加的壓力不足,對美國產品徵稅,並使南中國海問題軍事化。他還質疑延續幾十年的「一個中國」政策,這引發了中共的不滿。

美國前駐伊拉克和駐韓國大使克里斯托弗·希爾(Christopher Hill)對CNBC說:「美國與中國之間的關係太重大了,不能(發生)失敗,川普需要弄清楚如何推進它。

事實上,許多人警告說,斷絕美中關係只會導致雙方「兩敗俱傷」的局面。

美國公司和消費者將無法使用中國低成本勞力和獲得中國廉價進口品。與此同時,如果川普對中國商品收取更高的關稅和限制中國投資者在美國做生意,那麼中國經濟將受到打擊。

希爾說:「川普很快就會發現,他不能在這些危機之間進行挑選和選擇......他會學會自己必須準備好。」

新加坡駐聯合國前大使、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前主席基沙爾·馬布巴尼(Kishore Mahbubani)也贊同這些想法。

他說:「在中美雙邊關係上,川普很快就會弄清楚他可以在哪些領域進行談判,哪些領域無法談判。」

他繼續說,貿易和貨幣問題是可談判的,但「一個中國」政策問題則不可以。

馬布巴尼說:「如果美中關係惡化,亞洲所有的國家都將會處在搖擺(狀態)。」

整個亞洲地區都希望與北京和華盛頓建立密切聯繫,後兩者之間的對抗將破壞亞洲貿易流動、外交政策和安全合作。

特別值得關注的是朝鮮。他說:「美國和中國需要做一次深入會晤來共同解決這個問題。雙方都無法單獨解決它,但是在一起他們可以發揮比過去更好的作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