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川普就任對這幾類移民影響最大

發表:2017-01-11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月11日訊】日前,中美會計師協會就移民、稅務等華人群體關心的話題,在爾灣中文學校舉行了現場講座,使大家得以更多更深入地瞭解移民美國、稅務稅法等與切身需求相關的政策。川普(特朗普)即將就任總統,如何進行移民規劃的話題引起極大關注。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華裔律師陳啟耕在講座中就H1-B工作簽證,L-1A外派經理、EB5投資移民等主要移民渠道,分析川普就職總統後,可能對這幾類移民產生的影響。

他說:「對於H1-B簽證,根據之前得到的各種信息,可以看出川普及其相關內閣團隊認為,這是一個直接跟美國人競爭工作機會的簽證,一個搶美國人飯碗的簽證,H1-B簽證一年8萬9千名額,而申請者為該數額的3-4倍」。

公開資料顯示,H1-B簽證是美國簽證的一種,是特殊專業人員或臨時工作簽證(Specialty Occupations/Temporary Worker Visas)。H1-B簽證系美國最主要的工作簽證類別,發放給美國公司雇佣的外國籍有專業技能的員工,屬於非移民簽證的一種。持有H1-B簽證者可以在美國工作三年,然後可以再延長三年,6年期滿後如果簽證持有者的身份還沒有轉化,就必須離開美國。

具體來說,H1B簽證是美國為引進國外專業技術人員提供的一類工作簽證。申請者必須具備一定的專業理論與實踐知識,並完成高等教育的專業課程。H1-B簽發給來美國、為獲得移民局批准的美國僱主從事各項專業性工作的外籍人士。美國僱主所提供的職位必須被美國法律認可為"特殊專業性工作",例如:電腦程序師、工程師、律師、會計師、建築師、管理顧問、財務分析師、市場調查分析師、教師、教授等。

陳律師表示:「個人認為此簽證名額不會增加。」他說之前的申請,僱主可以自己為自己申請工作簽證,不過他認為川普就任後,該條例可能會有所修正,「申請H1-B簽證將會更加嚴格,更難。從目前就業狀況看,市場更需要技術人員,包括工程師,電腦科技人員等,而商科,如MBA,文科等學科申請,個人認為會更加難。」

L-1A高級外派經理簽證,是給全球高級經理外派到美國的工作簽證。考核標準包括海外公司是否夠成熟到需要高級經理,被派經理是否有能力等,而綠卡的申請與海外公司聘用人員的數量、素質均相關。陳律師提醒,抽查審核制度會更嚴格,不要打擦邊球,正規辦理會更加有保障。

至於EB5投資移民,陳律師認為川普「又愛又恨」這一移民簽證,「作為商人的川普希望有更多的投資移民。但目前看,投資移民的名額可能會由之前的10000個,增加到25000個,而投資數額可能提升至80-120萬美元。」陳律師表示EB5投資移民將有所調整是必然。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