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歲上訪老人被以「尋釁滋事罪」逮捕(圖)

發表:2017-01-11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5歲上訪老人被以「尋釁滋事罪」逮捕
85歲訪民劉春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11日訊】遼寧營口85歲訪民劉春山因進京上訪被營口市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家屬日前收到了逮捕通知書。其子指責警方越過檢察院,直接將案件移交給法院,程序違法。有訪民直指,案件純屬打擊報復。

曾參加過「解放戰爭」和「抗美援朝戰爭」的85歲訪民劉春山日前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批准逮捕。家屬1月5日收到的逮捕通知書稱,經法院決定,於5日下午16時由營口市公安局站前區公安分局對劉春山執行逮捕。老人目前被羈押在營口市看守所。

劉春山的兒子表示,他們幾天前為父親申請取保候審,想不到幾天後就得知父親被批捕,而且案件繞過了檢察院,直接送去了法院。

「昨天下午5點,接到派出所警察送來的批捕(通知書),說是法院批捕的,我媳婦就問他,說你這個不合乎標準,得有程序,由檢察院審批啊。他說這是公安局直屬案件,直接送到法院了,就這麼個過程。在這之前家屬給公安局送過要求取保候審,說他體弱多病,但是沒用,他說他們研究,結果昨天下午就送來批捕。今天我對象去營口市站前區法院刑事庭問了,說案件在他們手了。警察管教傳出話來,說接到起訴書了,給我們打電話說的,讓家裡找律師。」

劉春山的兒子還說,本地的律師都不敢接手該案,目前還在尋找代理律師。

劉春山於2010年起逐級向政府部門舉報當地政府非法倒賣農地,先後37次前往北京,後被當局勞教1年半,事件被大陸多家媒體採訪報導。獲釋後,劉春山走上了上訪之路。他的兒子告訴記者,去年世界人權日父親再次前往北京上訪,被帶回屬地之後就遭到了刑拘。

「他在11年舉報腐敗,舉報非法賣地,81歲被勞教了。釋放以後他一直不服,一直進京上訪。16年10月24號,被營口公安局在北京抓起來,拉到河北一個小旅館裡關了4天,非法拘禁了4天。釋放以後,12月10號人權日他又進京維權去了,去了以後又被營口警察抓回來了,連夜給送回來了,折騰了一天一宿,然後11號晚上給送去看守所。看守所去了兩次拒收,因為他85歲,還有病。據他們警察說,現在已經在裡面呆20多天了。」

真的有罪,在哪兒有罪了?在北京犯罪了?在北京犯罪屬地管轄權在北京,為什麼由你當地來進行這樣的處罰?我覺得是不合適的。他這也是違反法庭程序的,他沒通過檢察院這麼整,不明白什麼意思。」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