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道明誇好演員 80年代最美女演員40歲去世(組圖)

發表:2017-01-13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媛媛(1961年—2002年)山東濟南人,曾是國家一級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李媛媛的一雙不算大的鳳眼很有誘惑力,曾一再被稱為中國最漂亮的女演員。

點擊查看大圖

1983年的媛媛初次飾演的第一個角色是純樸的一個小姑娘杜鵑。從影19年的媛媛演技越來越純熟,她以出色的演技和優雅的氣質贏得了不少觀眾的心。她塑造的《圍城》「蘇文紈」、《上海的早晨》中飾演的「三小姐」形象都已深入人心。

媛媛的父親是一位戲劇導演,母親做藝術行政。在她很小的時候,就跟著父親去歌舞團看電影、京劇等,那時的她藝術種子就已在心中發芽。

點擊查看大圖

80年代的一個演員,李媛媛的電影作品不多,她主要活躍在電視劇領域。她的身上總帶著一種優雅的氣質,或高貴、或親切,因而她戲路也比較廣,飾演過多種不同類型的角色。

點擊查看大圖

在《京都紀事》中飾演的律師葉小桐,在《圍城》裡飾演傾國傾城美人蘇文紈。在許多中年男人心裏,媛媛已經是他們的夢中情人,而且當時也有不少女性紛紛效仿媛媛的穿著。在《京都紀事》中的演技可以說太棒了,她演活了年輕美貌的女律師葉小桐。在劇中的哭戲也是震撼十足,引不少觀眾隨之落淚。

點擊查看大圖

她在電影《天生膽小》中飾劉羽榮獲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配角獎;在電視劇《香港的故事》中飾演鄭阿帶獲第十六屆「金鷹獎」優秀女主角。

點擊查看大圖

李媛媛在《紅蜻蜓》中飾演的老師,因過度操勞而積勞成疾,最終離開人世。幾年過去後,戲劇與現實竟這麼巧合。2002年10月20日19時40分李媛媛因醫治無效,李媛媛41歲病逝於北京。

李媛媛被查出患有宮頸癌,但是她病因傳聞有很多個版本。有說她是為了生孩子而延誤了診治,她當時已快40歲,本是高齡產婦為了寶寶延誤治療,其實也是有一定可信度的。但她的主治醫生許朔主任說:「最初她也是在醫院生的小孩,但是發現她得了癌症是在生孩子之後的42天。所以她患病與生孩子沒有關係。」在面對病魔時媛媛一直都十分堅強,認真對待每一次手術與化療,一直都沒有放棄過,毅力讓人佩服。

點擊查看大圖

李媛媛病逝後各方明星也沉痛悼念,曾經合作的陳道明誇讚她是好演員,要知道明叔一般不會隨便誇人。當時接到噩耗的陳道明說:「太遺憾了,我對她只有一個評價:好人,好演員。她走了,對業內人士和觀眾都是一個損失。」當時還有記者發問「好人,好演員」,陳道明則調侃「這已經足夠了,我死的時候有人這樣評價我,就很滿意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