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先縮表還是加息

發表:2017-01-15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月15日訊】不久之前,美聯儲各高官的爭論焦點還在於:美聯儲將以多快的步伐進行加息;如今畫風一變,他們突然開始集體討論「縮表大招了」。

1月10日,波士頓聯儲主席Rosengren稱,美聯儲應準備好考慮削減資產負債表規模,以防美國經濟過熱:

如果美聯儲依然以一年加息一次速度行動,那麼不用考慮削減資產負債表規模;如果以比一年加息一次更快的速度行動,那麼應該願意討論削減龐大資產負債表事宜。總的原則是,如果認為經濟比較強勁,可以支持多次加息,那麼就應該考慮下這個問題。

1月12日,費城聯儲主席Harker也就縮表一事發表看法:一旦美聯儲加息至1%左右,將是時候考慮停止資產負債表再投資了,並且應該考慮晚些時候縮減資產負債表。

無獨有偶,當日稍晚,聖路易斯聯儲主席Bullard也稱:壓縮資產負債表的效果可能優於迅猛加息。

美聯儲集體討論「縮表」一事引起了市場的廣泛關注,所有人都在關心美聯儲將在何種程度正常化資產負債表。當前,美聯儲資產負債表規模有約4萬億美元。

若美聯儲「縮表」,全球收益率將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其影響程度甚至可能超過2013年的美聯儲削減QE恐慌,債市可能會再次狂跌。有觀點認為,美聯儲官員集體討論「縮表」,意圖提前進行吹風,讓市場做好「美聯儲未來將逐漸收縮資產負債表」的心理準備。

美聯儲官員究竟是有意而為,還是無心之失,我們就不得而知了。不過,市場卻已經開始反應了,就在昨日美聯儲官員討論「縮表」期間,30年期美債收益率與兩年期之間的利差短線跳升約3個基點。

責任編輯:何雲 来源:牆外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