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投票通過 開啟廢除歐巴馬健保進程(圖)

發表:2017-01-16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眾議院投票通過開啟廢除歐巴馬健保進程
美國眾議院根據227:198的投票表決結果指示委員會在1月27日這個目標日期起草法案來廢除2010年提出的「可負擔健保法案」(Affordable Health Care Act,俗稱「歐巴馬健保」)。(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路透社報導,儘管目前替代方案,以及廢除歐巴馬健保所帶來的潛在財政成本,但美國眾議院共和黨本週五仍然通過一項措施,開啟廢除「歐巴馬健保」(Obamacare)的進程。

美國眾議院根據227:198的投票表決結果指示委員會在1月27日這個目標日期起草法案來廢除2010年提出的「可負擔健保法案」(Affordable Health Care Act,俗稱「歐巴馬健保」)。美國參議院本週四早些時候也批准了同樣的舉措。

沒有民主黨議員支持這項倡議,並有九名共和黨議員投票反對廢除歐巴馬健保法案。

通過這次投票,共和黨人開始履行他們結束「歐巴馬健保」的承諾,這也是共和黨當選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的競選承諾。

曾經將衛生保健覆蓋面擴大到約2000萬人的歐巴馬健保方案一直受到保險費和免賠額增加,以及一些大型保險公司退出的困擾。

由於「歐巴馬健保」是美國國會內部預算過程的一部分,所以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通過的決議不需要總統批准。但是,一旦起草了「歐巴馬健保廢除法案」(Obamacare repeal legislation),兩個議院都需要予以批准,並需要美國總統簽字。

到那時,川普將宣誓就任美國總統。他敦促美國國會迅速採取行動,廢除和取代民主黨的方案。

美眾議院投票通過開啟廢除歐巴馬健保進程
支持廢除歐巴馬健保的標語。(Flickr圖片/看中國配圖)

「歐巴馬健保」在近七年前、在共和黨反對聲中頒布的一項法案,其旨在擴大覆蓋範圍為那些已經存在健康問題和那些無法獲得保險的其他人群提供新的保護。

在過去幾年裡,眾議院投票超過60次來廢除或改變「歐巴馬健保」。但是因為只要歐巴馬擔任美國總統,可以有權力否決他們的提案,所以共和黨人沒有對可以廢除該法案的提案抱有希望。

美國共和黨議員、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Paul Ryan)說,歐巴馬政權正在崩潰中,(需要)緊急行動。對於那些通過「歐巴馬健保」系統而獲得健康保險的人來說,他說:「免賠額很高,你不會覺得你得到了保險。」

瑞安說:「我們必須在事情變得更糟之前進入,這是一個救援任務。」

民主黨領導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則反駁共和黨人聲稱該法案是失敗的說法。

她說,立法者面臨2個選擇:負擔得起(的健保法案)或一片混亂。

哈佛大學經濟學家大衛·卡特勒(David Cutler)警告說,如果立法者廢除該法案,美國的保險市場可能會出現麻煩,但是替代法案的到來會很緩慢。

川普稱讚了美國國會的努力,並在本週五早上的推文中說,「不可負擔的健保法案將很快成為歷史!」

這位將於1月20日就職的美國當選總統本週已經敦促立法者廢除並「基本上同時」取代「歐巴馬健保」。

共和黨領導人希望在幾個星期內完成廢除程序,但一些立法者認為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

一些共和黨人在同意如何取代這個複雜的、影響深遠的法案之前表示關切何時開始廢除。

無黨派的美國「聯邦預算問責委員會」(Committee for aResponsible Federal Budget)估計,廢除歐巴馬簽署的健康保險法案將在10年內、耗費大約3500億美元來完成。

共和黨稱,一個好的替代品將給予國家更多的醫療保健計畫控制,並會提供更高健康保險費的穩定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