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產階級已在圍城之中(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17-01-16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產階級已在圍城之中
中產階級已在圍城之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16日訊】新年伊始,中國暴發大規模的霧霾,網友戲稱「全國山河一片霾」,但更讓一部分人焦慮的不是霧霾,而是國家外匯管理局的新規定。新規定不但實施去年已提出的一年匯款人民幣五萬,更為嚴苛的是要填寫一張《個人購匯申請書》,要詳細填寫資金用途,明確規定不能用來投資買房等項目。並要保證信息的真實性,一旦發現有假將承擔法律責任。

這項規定所涉及到的人,是中國的中產階級以上的人士,這些人大都已在海外生了一腳,準備隨時拿錢走人。這個規定無疑是於無聲處聽驚雷。大多數的中產階級,享受到中國經濟發展的好處,雖然與權貴利益集團相比,吃到的不過是一點殘羹剩飯,但畢竟已是小富。他們滿意於現有的境況,對當局多有吹捧,這種吹捧有精確的利益計算,通過吹捧可保有自身的安全與獲得更多的利益。他們在說中國好了的時候,從來不把底層民眾當作中國人看待過。他們既無對社會道義上的承擔,也無良心上同情。在他們看來,只要自己好了中國就好了。

隨著經濟的下滑,人民幣的貶值以及環境的急劇惡化,中資階級開始感到日子不像以前那樣好過了,一些頭腦活絡的人就開始在外伸出腳去,轉移資產辦理居住,有一些則認為還可以看一看,呆一呆,但這一看一呆就把黃金時間給耽誤了。錢匯不出去了,就是三頭六臂也是「死蟹一隻」。此時只怨自己太天真,太傻,恨不得躲到廁所裡掌自己幾個嘴巴。

「新規定」下來,中資階級才曉得中共的厲害,自己荷包裡的錢就由不得自己的支配。但說來也只能怪自己不曉得去讀讀中共的歷史,不去聽聽老人言。當年中共一句話說你的財產是靠剝削得來的,就可以予取予奪,奪財不害命已是燒高香了。中共奪財害命的事都可以轟轟烈烈地做,限制你的錢算得了什麼。你們可以安慰自己,那是以前的事,現在不至於如此。實際上現在的權貴利益集團的紅二代們,與以前是同一夥強盜,是他們的父輩,子承父業又有什麼幹不出來。

《新規定》讓中產階級的錢受到限制,因為中產階級不是黨國的人,黨國的要員,權貴利益集團的錢卻不會受此《新規定》的影響。像王健林的「萬達」,馬雲的「阿里巴巴」,吳曉輝的「安邦」這些權貴們的錢,進也好出也好卻不在此列。雖然王健林與馬雲本身不是權貴,但他們身後都有幾十,幾百個持股的權貴,這兩人不過是權貴的「白手套」而已。王健林的海外投資已超過了150億美元,目前還有好幾個海外投資項目在進行中。馬雲最近受到川普(特朗普)接見時表示要給美國提供一百萬個就業機會,可見他在美國將會有多大的投資。中資階級看看這權貴的資金進出自如,只能是眼淚汪汪,望洋興嘆了。

匯款新規定給中資階級當頭一棒,錢匯不出去了,他們的好日子也已到了頭,人民幣的加速貶值,已經使他們的荷包縮水,當房價一掉立馬淪為貧民。中產階級已在圍城之中,中共要如何便如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