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專欄】獨家系列:川普風暴(十一)(圖)

——彭斯之完美家庭

作者:王尚一 發表:2016-12-25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25日訊】(接前文)

二、 完美家庭 

彭斯的家庭可以說是美國完美家庭的樣板。

彭斯的外祖父年輕時從愛爾蘭的一個小鄉村來到美國,在芝加哥開了40年公交車並以此為榮,正像母親告訴他的一樣,美國不僅有生活,還有夢想,而他實現了自己的美國夢。彭斯繼承了外祖父的名字和美國精神。 

彭斯的父親參加過朝鮮戰爭,被授予銅星勛章,但他從來不講自己在戰場上的英雄事跡,戰後經營一個連鎖加油站。父親勇敢、愛家和富冒險精神等基因,無保留的遺傳給了彭斯,父親是他心底永遠的感動。

彭斯的父親1980年代去世,彭斯的母親獨自養育6個孩子,努力支撐整個家庭。她還回到大學,拿到畢業證。所有關於母親的美好詞彙,用於這位英雄般的母親,都不為過。2015年1月,共和黨內積極準備總統競選,很多人支持彭斯參選。面對電視採訪,彭斯說,媽媽認為還不到時候。

彭斯的妻子Karen,是彭斯的靈魂伴侶,也是事業夥伴。他們在教會的一次彌撒時認識,彼此一見鍾情,1985年結婚。此後至今的三十多年裡,他們攜手同甘共苦,愛如初見。

Karen陪伴和鼓勵彭斯走過漫長的創業期。Karen是教育學碩士,畢業後一直從事教師工作。期間,彭斯在1988年和1990年兩次競選國會議員,未果。1990年起彭斯開始長達10年的從政準備,先後開辦智庫和電臺,逐步擴大影響力。2000年彭斯再度競選國會議員,這次既有捐款贊助,又有民眾基礎,如願以償順利獲選。

Karen全身心支持彭斯的事業。彭斯離開國會回印第安納做州長後,在三個項目上取得矚目成就,推動降稅和就業、推動教育改革以及推動全民醫保。除降稅和就業屬於宏觀決策外,Karen在教育和醫療項目上深度參與,並起到重要作用。Karen不僅支持彭斯的教育法案,還做為教育界資深人士身體力行,領導實施多個教育項目。Karen還和彭斯一道推動更全面的保障計畫,彭斯巧妙週旋,使印第安納州少花錢多辦事,保障計畫一一落實,尤其是老兵醫療。

Karen還參與丈夫的一些重大決策。川普(特朗普)打電話給彭斯,問他是否願意做自己的競選夥伴時,彭斯說要和妻子商量。Karen接過電話,川普重述一遍自己的想法,最後彭斯和Karen決定接受川普的邀請。民主黨代會結束後,戰鬥正式打響,川普和彭斯兵分兩路集會演講,而彭斯幾乎每場演講都帶Karen出席,並且先給大家介紹Karen。

Karen對彭斯沒有物質要求。彭斯做國會議員期間,在高調的和隱形的各色富豪雲集的華盛頓政商圈,浸侵在腐敗墮落的華盛頓文化裡,彭斯就是一股清流。他才華卓越能力出眾,堅守基督教保守派的信仰,也就是堅持美國建國和發展時所依靠的基督教價值觀,因此一次次被邊緣化為少數派,他依然固守清貧拒絕同流合污,直到川普邀請他做競選夥伴。身為印第安納州州長,他的家庭資產僅40萬美元,跟中國的很多村長都無法相提並論,更別說中國的省長了。但Karen從無怨言,精打細算過日子,盡心盡力養育子女。

彭斯和Karen育有一子二女。兒子進入普渡大學後,模仿做國會議員的彭斯競選學生會主席。Karen的父親是名飛行員,兒子從小對航空感興趣,大學期間就打算畢業後到美國海軍陸戰隊做飛行員。2015年兒子大學畢業,目前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的一名軍官。兩個女兒和彭斯夫婦關係也很親密。


美國下任當選副總統麥克•彭斯一家人(網路圖片)

彭斯是具有天主教傳統的愛爾蘭後裔,把家庭傳統和家庭關係看做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家庭塑造了彭斯,也深刻影響了彭斯的政治生涯。現在彭斯做為川普的競選夥伴,與川普紐約大富豪的身份迥異,他是美國普通中產階級的一員,他的完美家庭是搭建川普與保守派/中間派家庭的重要心理橋樑,幫助川普競選更親民更全面。

備註:這部分內容蒐集眾多相關資料,反覆過濾壓縮到最後,就剩這麼個篇幅。我想,政經領域是公開的,可以也必須面對各方評論和分析,但婚姻和家庭生活應給予最大限度的尊重和保護。上帝也會祝福這個幸福的家庭的!(待續,2016年8月30日)

(中國經濟文化研究所供稿)

責任編輯:靖曄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