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真要打?金正恩已造2枚新式洲際飛彈(圖)

發表:2017-01-19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真要打?金正恩已造2枚新式洲際飛彈
朝鮮原有的KN-08洲際彈道飛彈。(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7年1月19日訊】在元旦發表新年賀詞時,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聲稱,洲際彈道飛彈試射已經進入尾聲,且能破壞美國核心地區。據韓聯社報導,近日朝鮮已製造出2枚新型彈道飛彈,併進入發射就緒階段。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依韓美兩國研判稱,此2枚車載飛彈,就是金正恩於新年賀詞中揚言要試射的洲際飛彈,其發射時間可能比預期還早。有韓國官員認為,這時朝鮮會秀出飛彈,意在預告試射,更向20日就任的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釋出戰略信號。

報導的消息是來自於多位韓國高官和韓美軍事外交界人士。據分析指出,其飛彈是採用二級火箭所設計的,彈長不超過15公尺,也短於之前的KN-08洲際彈道飛彈。

在9日,美方是將海基X波段雷達,從夏威夷緊急調往西太平洋之時,發現了這2枚飛彈。

韓國慶南大學遠東問題研究所教授金東燁認為,朝鮮很可能是採用去年4月9日所曝光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大功率發動機,把3至4臺發動機困綁之後,當成一級助推器。他說,朝鮮試射時將僅點燃一級助推器,其飛行距離將不會達到洲際飛彈射程下限的5500公里,不過仍然會聲稱已試射成功。

據《韓聯社》報導,於9日,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在例行記者會上警告,朝鮮威脅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等言論,已對國際社會和平和安全構成嚴重的威脅,並敦促朝鮮應該走向「無核化」之路。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也在8日播出的節目中說,朝鮮的核武發展已經構成嚴重的威脅,如射往我們領土或盟友領域上,將會隨時擊落。

在17日,朝鮮中央電視臺公開金正恩於上月12月6日視察「少年野營所」和「元山皮鞋工廠」視頻。其影像中顯示,金正恩走路時一瘸一拐的,他的腿部要上台階時,特別顯露出不適的表情。有人指稱,金正恩於2014年接受手術之後,這次腳踝可能再次出現問題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