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喝這些飲料可以安神助眠!(組圖)

作者:白皓揚 發表:2017-01-20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前喝杯溫牛奶能鎮靜安眠。
睡前喝杯溫牛奶能鎮靜安眠。(圖片來源:Pexels)

失眠」是健康大敵!良好的睡眠對身體健康、皮膚美容相當重要。您經常在夜裡胡思亂想、翻來覆去睡不著嗎?也許正是睡前喝的飲品,破壞了睡眠品質,試試喝些安神助眠的飲品吧!

睡前飲品聰明選

1、牛奶

睡前喝杯溫牛奶有助入眠,此因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疲倦欲睡的色氨酸,能像氨基酸一樣發揮鎮靜效果。牛奶中的鈣可以緩慢被血液吸收,睡前喝牛奶有利於鈣質的補充,預防骨質疏鬆症。

2、杏仁

杏仁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成分,還含有色氨酸和舒緩肌肉的良藥──鎂,睡前吃杏仁、杏仁露有助於緩解焦慮情緒,幫助睡眠。

3、食醋

醋酸能有效抑制乳酸的生成,加速乳酸氧化,減輕緊張性疲勞感,使人輕鬆入眠。中醫認為酸甘化陰(食入酸甜性食物能轉化為陰氣),能有效促進睡眠。取食醋1湯匙,加入溫開水內,靜心閉目慢服之。

4、燕麥片

燕麥片能誘使產生褪黑素,煮一小碗穀類加少許蜂蜜混合尤佳,就能輕鬆助眠,大量咀嚼燕麥片效果更好。

5、蜂蜜水

蜂蜜含豐富的鎂,能鎮靜大腦中樞神經,消除緊張和壓力。睡前喝杯蜂蜜水,有舒緩安眠的功效,中醫亦言:「朝朝鹽水,暮暮蜜湯。」滴幾滴蜂蜜到溫牛奶中,也有助於睡前放鬆。

6、優酪乳

經過乳酸菌發酵,優酪乳中的蛋白質、肽、氨基酸等顆粒變小,游離酪氨酸含量提高,吸收更容易。優酪乳中的酪氨酸對緩解心理壓力過大、高度緊張焦慮所引發的疲憊、失眠幫助很大。

睡前不宜的飲品

1、濃茶

茶葉中的咖啡因有強力興奮中樞神經的功能,使人精神亢奮,不易入睡。而大量的茶鹼有利尿作用,也影響睡眠品質。

2、咖啡

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使人興奮難眠,且具有較強的利尿作用,不僅會促進體內已被吸收的營養素隨尿液排去,頻繁的尿意也會喚醒夢中人。

3、花草茶

蒲公英、洋甘菊等菊科藥草,刺柏、薏苡仁等具有改善浮腫效果的藥草,都具有利尿作用,睡前不宜飲用。

4、保健飲品

睡前喝一杯保健飲品雖對皮膚有美容功效,但所含的咖啡因會使神經興奮,還有利尿作用,一旦成為淺睡眠狀態,美容的功效就喪失了。

5、碳酸飲料

碳酸飲料多是含糖分的甜味飲料,飲用後血糖值很快就會上升,使人體無法進入熟睡狀態。而且有的碳酸飲料還含有咖啡因,不宜睡前飲用。

6、功能性飲料

功能性飲料大多有抗疲勞、提神醒腦的效果,會刺激中樞神經,睡前不宜多喝。

7、酒精性飲料

睡前喝酒精性飲料雖能縮短入睡時間,但會令血壓增高、心跳加速,使睡眠變淺,中途因口乾舌燥、「胃不合」等醒來多次,導致睡眠品質不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