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華裔粉絲」為何投票給川普?(圖)

發表:2017-01-22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拉里「華裔粉絲」為何投票給川普?
川普就職典禮。(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22日訊】1月20日,第45任總統川普(特朗普)(特朗普)的就職典禮,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來自全美和世界近80萬民眾出席慶典,見證歷史。許多美國人在接受海外中文媒體採訪時,不約而同地道出一個心聲:美國人在今天,找回了自信和好心情。

據海外中文網站報導,川普就職前日,波士頓大學新聞社(Boston University News Service)曾發表一篇文章,講述了華裔美國移民,從一開始支持希拉里,到最後轉為投票給川普的原因。

記者莎拉∙托伊(Sarah Toy)在文中記錄了她與華裔移民、川普支持者珍妮∙張(Jenny Cheung)的訪談內容。

摘編如下:

我的同學、一名來自中國的交流生,在大選結果出來後的那個週一,對我說:「我也會投票給川普。」

我和其他人一樣,設想移民應該不會投票給川普。但朋友們的評論讓我感到震驚。於是我趕忙翻出電話簿,找到了珍妮.張的聯繫方式。

珍妮.張住在馬薩諸塞州的佈雷茵特里(Braintree),有兩個十多歲的兒子。她是華裔美國移民,是一名自豪的川普支持者,也是非正式競選團體—華裔川普助選團(Chinese Americans for Trump,簡稱CAFT)的一份子。

我們約在昆西(Quincy)的一家星巴克見了面。

談話中,張想要讓我明白的一件事就是,她不認為川普是一名種族歧視者。她說,實際上,她志願在CAFT幫忙的原因,就是「將他不是種族歧視者的觀點傳播出去」。

競選期間,張和其他CAFT成員認為,如果亞裔對川普的支持不為人知,那麼人們心中關於少數族裔如何看待川普的先入為主的看法就會被毀壞。她的邏輯是:如果看到亞裔在支持川普,人們就會對他是種族歧視者的觀點進行重新思考。

所以張開始了在CAFT的志願活動,她挨家挨戶地與選民們交談。

「我勸服了一些人,」她自豪地說,「人們會說,‘我不喜歡他講話’。然後我就會說,‘是,我贊同,他的話太多。他有時候應該閉上嘴。’但之後我就會說,‘忘記性格問題吧。這不是一場性格比拚。」

她說:「你必須理解選民的想法。」

但在2008年,張還是希拉里的粉絲。「我之前支持希拉里,」她說,「我已經準備好要迎接一位女總統。」但希拉里當年並未被選為候選人。大選時,張和丈夫把票都投給了歐巴馬。他們對歐巴馬承諾的改變很是欣賞。2012年,她再次將票投給了歐巴馬。

我問張,從八年前支持希拉里到投票給歐巴馬,再到幫助川普競選,她是如何做出了這麼大的轉變。

原因來自於一點:川普的性格。

「他就像一個傳達信息的人,」她說,「從他說話的方式你真的能感受到,他知道你腦中的想法。就像他知道現在是什麼樣的情況,我們也知道,但是我們不敢講出來。」

對張來說,移民問題與她息息相關。川普要驅逐非法移民的強硬立場強烈地吸引著她。張表示,她和她的家人等待了8年才拿到能夠初步來到美國的簽證。

1989年,張19歲的時候,與父母和5個兄弟姐妹一起來到美國。他們定居在馬薩諸塞州的布萊頓(Brighton)。

當她來到美國的時候,她像「其他每一個人一樣」申請了綠卡。1995年,25歲的張成為了美國公民。

張的妹妹等待了13年才拿到簽證。她的妹妹現在已經是一名美國公民,住在布萊頓。

張在CAFT認識的朋友,傑西卡.張(Jessica Zhang)也贊同她的移民觀點。

傑西卡.張說:「如果你通過非法途徑來到這個國家,那是不對的。我們就是合法地來到這裡的。我們尊重這個國家的規章制度。」

傑西卡.張還補充說:「我們工作十分努力。當你很努力的時候,卻覺得人們沒有這樣做,你會覺得這是不對的。」

大選期間,香港端傳媒的記者馮兆音,負責報導亞裔支持川普的新聞。馮說,川普的移民政策對華裔美國移民來說很有吸引力。「他們中的大部分人認為,自己十分努力才拿到了綠卡和公民身份。主要的觀點就是方式不同。」

馮認為,川普的財富是尤其吸引華裔移民選民的原因。她在大選期間報導有關華裔美國人的新聞時注意到,一些華裔川普支持者甚至不會講英語。他們不瞭解川普的政策,但是他們欣賞他經商的經歷。

馮說:「他們認為,因為他是一個成功的億萬富翁,那麼他也將會是一個優秀的領導人。」

馮所採訪到的華裔美國人還強調,川普的子女是他們眼中「非常成功的子女」。他們認為,川普是一個好父親,因此他也能成為一個優秀的領導人。

張告訴我,她在參加CAFT組織的志願活動時曾見過埃里克.川普(Eric Trump)。當我問道,那位年輕的川普先生怎麼樣時,她說,「他的表達能力很強,並且彬彬有禮」。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