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律師被處境危險律師國際觀察站關注(組圖)

作者:宋悅 發表:2017-01-23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律師被處境危險律師國際觀察站關注
曾被迫害的中國維權律師(圖片來源: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

【看中國2017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宋悅綜合報導)2017年1月24日是「國際處境危險律師日」。處境危險律師國際觀察站,今年將關注目標聚焦中國律師。多個律師團體呼籲行動起來,聲援因從事律師工作而被關押、監視和騷擾的中國律師同行。

據《法廣》報導,該組織呼籲人們在1月24日「國際處境危險律師日」舉行聲援中國律師活動。據巴黎律師公會副會長發言人阿提亞斯(Dominique Attias)介紹說,巴黎律師公會定於1月24日13點在中國駐法大使館門前舉行集會,抗議數年來,中國律師因捍衛本國公民的公民權而受到報復和騷擾。巴黎律師公會還計畫於當日下午在「律師公會之家」舉辦有關中國律師的專題研討會。

關注處境危險律師國際觀察站(L’Observatoire international des avocats en danger)由法國全國律師公會、巴黎律師公會、西班牙律師總理事會和義大利全國律師協會等團體創立,目的是支持那些因從事律師工作而受到威脅的律師同行們,並且捍衛辯護權。該組織在關注伊朗、土耳其、菲律賓、巴斯克地區和宏都拉斯的身處險境律師命運後,今年將關注中國律師被中共當局關押、監視、威脅、失蹤、迫害、騷擾的狀況。

另據《紐約時報》報導,去年11月21日,中國人權律師江天勇被失蹤。至今中共當局也沒有公布他的被關押地點。

本月15日,江天勇和妻子金變玲結婚19週年紀念日。金變玲在美國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今年的結婚紀念日特別難,兩人照例是分開過的。她說:「我們真的很想他。」2013年,為了免遭中共迫害,金變玲帶著女兒從中國移居加利福尼亞。自那以後,她便再也沒見過丈夫。

今年1月12日,江天勇關係親密的合作夥伴、「709案」被抓律師之一李春富回到家中,被關押了530天的他被中共當局迫害至精神分裂。

目前,金變玲非常擔心她的丈夫也會受到虐待。她說:「我真的受不了了,他失蹤了這麼久,我們什麼消息都沒有。我們不知道他人在哪裡。律師也沒見到他。我們不知道他是死是活。」

上週二,已向美國官員求助過的金變玲又向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Angela Merkel)求助。金變玲曾在北京的德國大使館見過默克爾,並有一張那次會面的照片。金變玲說,這張照片可能是2014年或2015年在北京的德國大使館拍的。

中國律師被處境危險律師國際觀察站關注
一張未註明日期的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和江天勇的合影。(網路圖片)

在前東德長大的默克爾,常被中國處境艱難的人權活動人士認為對共產黨統治的國家有深刻瞭解,以及在可能的情況下支持人權倡導人士。

「默克爾關心中國的人權狀況,」金變玲說,「所以我希望她會關心江天勇的情況並問問,‘他被關在哪裡?’德國外交官能不能去看看他,並告訴我們他是死是活?他是否受到了拷打?他有沒有降壓藥?他們有沒有給他吃其他藥,或奇怪的東西?」

金變玲在給默克爾的信中寫道,「過去一年的經歷也是對我們家人的折磨:官方媒體無休止的抹黑、說我們的親人遭到嚴刑拷打的反覆報導、家人和辯護律師被連累、不計其數的非法程序。」

江天勇兩名辯護律師中的覃臣壽表示,他們和金變玲一樣,擔心當事人被刑訊逼供。他表示會繼續要求和江天勇會面。

金變玲上週四說她還沒收到默克爾的回信,但她收到了確認消息,顯示對方已收到她的求助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