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駕駛的「開車門」法則 能讓你避免意外(視頻)(圖)

發表:2017-01-26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蘭駕駛的「開車門」法則能讓你避免意外
(視頻擷圖)

馬路上充斥著各種交通工具,相對的,意外事故發生的機率也大增,腳踏車、機車騎士最擔心的,莫過於前方的駕駛沒有注意後方來車,忽然打開車門讓後面的騎士來不及反應而撞上去,釀成嚴重的後果,雖然「開車門」只是個小小動作,卻有著殺人的致命危險。

被稱為「鬱金香王國」的荷蘭,是一個腳踏車比人口還要多的國家,因此馬路上幾乎隨處可見腳踏車的蹤跡,然而卻很少有「開車門」引發的事故,那裏的駕駛都有一種開車門的觀念,叫做Dutch Reach。

荷蘭的駕駛們總是用距離車門較遠的那隻手開車門,這是避免這種意外的最佳開車門方法,也就是左駕用右手開,右駕用左手開。

這個動作可不是隨便做做的,因為用距離車門較遠的手開門時,會促使身體自然轉身,如此一來就能透過肩膀看到街外的情景,也就能看見後方駛來的機車或腳踏車啦!如果用距離車門較近的那隻手開門,駕駛會很自然的將車門直接往外推,沒有查看後方來車的突發動作,很容易嚇到後面的人,甚至引起嚴重的事故。

不管是司機還是乘客、坐前座還是後座,都建議用這樣的的方式開車門,養成良好的開車門習慣,就可以拯救生命。荷蘭的駕訓班也會教導學員遵守這個開門法則,一個小改變就能避免無數意外,多一分留心,少一分危險。所以,為了自己也為了他人好,請一定要將這個開車門方式告訴更多人,願馬路上都能少點危險。快把這個開車門的方法分享出去,讓更多人都知道吧!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