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18.6億 西藏豆腐渣鐵路內幕曝光(圖)

發表:2017-01-26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造價18.6億西藏豆腐渣鐵路內幕曝光
位於西藏的拉日鐵路,連接拉薩和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26日訊】具有軍事戰略價值的西藏拉日鐵路已開通客運兩年多。近日有媒體曝光,拉日鐵路是豆腐渣工程,嚴重偷工減料,存在安全隱患。

位於西藏的拉日鐵路,連接拉薩和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則,於2014年8月15日開通運營。據官媒報導,拉日鐵路每米造價超過5萬元,總造價18.6億元,是目前中國在高原地區修建的造價最高的鐵路。

不過,近日有媒體披露,拉日鐵路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問題。

拉日鐵路施工承包責任人李泳此前向蘭州鐵路監督管理局實名舉報,指由其施工的「橋孔樁」深度與設計相差2~4米,混凝土強度與設計相差太遠,鋼筋型號和數量都達不到設計要求。

針對李泳的舉報,蘭州鐵路監督管理局於2016年2月19日認定,拉日鐵路存在嚴重質量問題。而這時,拉日鐵路已經開通運營了一年半的時間。

另一位舉報人林濤表示,這兩年多的舉報,部分已經核實,但就是不見整改處理。林濤稱,拉日鐵路之所以存在嚴重問題,是因為該項目是由四川人趙旭強和楊平挂靠中國葛洲壩集團基礎工程有限公司中標,然後趙、楊二人再吃回扣又將工程層層轉包的結果。

另有舉報人王先生向海外媒體透露,「名義上是葛洲壩中標的,其實這個是私人承包,就是楊平和趙續強中的標掛在葛洲壩,國家資產流失了十幾個億,到了私人腰包,最起碼好幾個億,層層都是腐敗得很厲害,參與的很多,起碼上百人。」

據悉,拉日鐵路從拉薩站出發,終點是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則,全長253公里,全線海拔3600米-4000米,正線96座橋樑,全線29座隧道,橋隧比例達45.8%。未來計畫建造延伸線,與尼泊爾和印度鐵路網接軌。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