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通江澤民 他是習近平身邊「定時炸彈」?(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01-27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暗通江澤民他是習近平身邊「定時炸彈」?
曹建明(左)和李東生(右)曾同期傳出遭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現任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當年在江澤民親信周永康執掌中央政法委期間是周幫派的主要成員之一。周永康落馬後曹建明曾因轉向而平安著陸。不過,曹建明被曝一直是江澤民的人,其實是習近平身邊的「定時炸彈」。

據獨立中文媒體《大紀元》近日引述大陸體制內學者辛子陵分析,曹建明是江澤民派系的人,不是那條線的人上不來。

香港媒體曾發表曹建明自述「奮鬥史」的文章,披露了曹建明當年利用「六四事件」政局動盪的時機回國撈官,緊傍江澤民踏上仕途快車的內幕。

報導稱,「六四」屠城事件發生後,大批海外留學生因看透了中共殘暴的嘴臉而紛紛滯留海外,不肯回國。歐美國家也紛紛在制裁中共的同時,主動給滯留在本國的中國留學生延長簽證,甚至辦理綠卡。而此時正在比利時根特大學法學院進修的曹建明,卻看準這是撈取政治資本的時機而主動回國。回國後的第二年,剛剛35歲的曹建明即被破格晉升為副教授。

「六‧四事件」令中共在海外聲名狼藉,中共亟需有人來為其站臺抹粉。主動回國投入中共懷抱的曹建明被選中,於1990年8月被派遣到美國舊金山大學法學院去講授中國法律,為中共的所謂的「法制」貼金。

完成這項政治任務後,曹建明於1991年又破格晉升為教授,成為當時國內最年輕的法學教授。從此以後,曹建明成為了中共的御用「學者」,並先後於1994年12月9日和1998年5月12日兩次被安排進入中南海為中共高層講授涉及國際金融、商貿法律的內容。

港媒曾經發表曹建明的自述文章,曹自稱曾進中南海給江澤民等講課,和江的手「緊緊握在一起」。

曹建明於1999年11月被江澤民提拔為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2002年再次破格升任最高法院常務副院長。

江在2002年中共總書記上退位後,仍把持軍權控制實際權力,在胡錦濤主政時期,江大肆干政。2007年周永康得到江澤民提拔,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擔任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兼中央綜治委主任,全面負責中共的政法工作。

在周永康權力膨脹的這段時期,曹建明成為周永康幫派中的干將之一,並於2008年升任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黨組書記、首席大檢察官。

2013年的秋季,周永康傳出已被北京當局秘密調查。同年9月5日,《澳洲日報》報導稱,周永康在政法系統的兩名兩心腹,現任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和現任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已經被調查。

9月28日,《澳洲日報》又引述消息透露,受曹建明被查影響,其第三任夫人王小丫被迫臨時取消原計畫9月26日出席在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舉行的「中國論壇」活動。

2013年10月17日,香港《東方日報》也報導說,曹建明已被中紀委約談。

2014年1月17日,路透社援引三個不同的消息來源說,包括最高檢察官曹建明在內的十多個中共高官接受了調查人員的有關周永康關係的「詢問」,目前都被禁止出國。

海外《外參》當時刊文稱,消息人士形容,曹建明被中紀委約談數次之後,如「驚弓之鳥」、「惶惶不可終日」。

2014年8月,有港媒披露,在中紀委對曹建明審查期間,曹建明對自己的問題、錯誤及若干嚴重瀆職問題主動進行交代,並揭露和舉報了中南海尚未掌握的周永康圖謀,最終得到北京當局的從輕處理,保住了官位,只獲得黨內記過處分和行政記過處分。

該報導透露,曹建明稱,周永康曾於2012年10月底對曹說,「習自持有軍方支持,有紅二代支持,(我們)要有兩手準備」。

一般認為,曹建明正是以公開倒戈周永康之舉暫時獲得平安。

海外中文媒體《新唐人》引用分析稱,曹可能成為埋在習近平身邊的一顆「定時炸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