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影視劇史上最難超越十大經典角色(組圖)

發表:2017-02-01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六小齡童版孫悟空(1986年)

點擊查看大圖

這個無需質疑,所有人的童年!西遊記相關影視版本繁多,但要說起孫悟空無疑還是六小齡童版的最經典。極具戲劇張力的手眼身法步,把孫悟空猴子的天性及對現世的不恭體現的活靈活現。六小齡童版孫悟空的經典形象堪稱「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2、陳曉旭在《紅樓夢》飾林黛玉

點擊查看大圖

陳曉旭飾演的林妹妹形象已然是經典,她不僅把戴玉的一顰一笑表演的非常完美,而且還如黛玉般多才多藝。她還把黛玉愛耍小性子,多愁善感的脾性詮釋得無可挑剔。黛玉葬花、凹晶館聯詩、白海棠詩社無不表演的淋漓盡致。正如所言:陳曉旭就是為演《紅樓夢》而生的!但林妹妹陳曉旭終於沒能擺脫「花落人亡兩不知」的戲劇化命運,乳腺癌病重期間剃度出家,完成了最後的心願,2007年離世。

3、趙薇版小燕子

點擊查看大圖

趙薇版的小燕子幾乎成了80後集體的童年記憶:也許是因為第一次看到這麼搞笑的瓊瑤劇,第一次看到瓊瑤筆下還有這麼一位怪胎女主角,第一次看到女演員的眼睛這麼大個,才會讓人印象如此深刻。雖然也有很多翻拍,但趙薇版「小燕子」不可替代、難以超越的經典!

4、周潤發飾的《上海灘》中的角色

點擊查看大圖

當年打著雙槍,迷人霸氣的發哥造就了80年版《上海灘》中永遠不滅的爺們豐碑。周潤發可謂將許文強演到家了,舉手投足之間,難掩骨子裡的那份灑脫。這個風流倜儻,風度翩翩,憂鬱中透出沉穩,帥氣中透出練達,正直中透出堅強的成熟男人形象成了一代人心中最深的記憶。

5、鄭少秋版《楚留香》

點擊查看大圖

盜帥愛銷魂,月夜暗留香——每一個生於七十年代長於八十年代的人的記憶裡,可能都有這麼一句詩。沒錯,這是來自1979年TVB拍攝的電視劇《楚留香》。鄭少秋和風流倜儻的楚留香在光影碰撞中成功地二合一,令香港古裝電視劇第一次有了具有完美意義的大俠形象,這部《楚留香》在香港上演的時候,曾造成萬人空巷的局面。

6、趙雅芝版白娘子

點擊查看大圖

頭帶白紗重樓子花冠,身著純白外衫金黃腰帶仙炔飄飄我自逍遙,絕美呀!有正義感,對愛情勇敢追求,對丈夫、孩子的無私關愛,是一位落入凡塵的仙女。而作為被世人津津樂道的傳說中的人物,白素貞也多次被搬上銀幕和螢屏,其中,趙雅芝版白素貞冰肌玉骨,麗質天成,再加上演員入木三分的表演,善良、聰穎、靈秀的白素貞形象讓人無法忘懷,成了無法取代的經典版本,趙雅芝更是憑藉此片成了東方最賢惠女人的象徵。

7、張國榮《霸王別姬》中程蝶衣

點擊查看大圖

97年《霸王別姬》中那「一笑萬古春,一啼千古愁」的程蝶衣己成為中國影視上最美的悲情男性形象。2004年4月1日那天,張國榮縱身一躍,和世人開了一個最大的玩笑,告別了娛樂圈中的是是非非,在喧囂中完結了他的人生傳奇。

8、翁美玲版黃蓉

點擊查看大圖

雖然在經典的83版之後對《射鵰英雄傳》的翻拍仍然層出不窮,但還是翁美玲版的黃蓉最讓人記憶猶新,她把黃蓉的調皮、可愛、任性、刁蠻但內心卻又充滿俠義的諸多特點展現的活靈活現,而且還把黃蓉對愛情的執著忠貞都拿捏的非常到位,這個經典的版本是後來其他任何「黃蓉」都無法與之相媲美的。只是,那一聲嬌氣可愛的「靖哥哥」恐怕是一代人最惋惜的回憶了,古靈精怪的黃蓉翁美玲在以《射鵰》大熱成名後不久,就香消玉殞,至今令人嘆息。

9、王祖賢版聶小倩(1987年)

點擊查看大圖

王祖賢版的聶小倩,幽怨、哀艷,風拂青絲,衣袂飄然,攝心動魄的眼神釋放出隱隱的殺機,是有史以來各個影視版本中形象氣質最為驚艷脫俗的。而她與書生寧採臣那段人鬼殊途的生死苦戀,更引得無數痴男怨女為之心碎。可以說,小倩之後,再無女鬼!

10、林青霞版東方不敗(1993年)

點擊查看大圖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徐克塑造了全新的林青霞,但林青霞也成全了徐克不朽的成就。林青霞扮演的「東方不敗」瀟灑中透著妖艷,豪邁中摻著嫵媚,邪惡中和著正氣,亦正亦邪,亦痴亦醉,林青霞為此成了幾代人心中的女星,也讓她成了香港娛樂圈最顛峰時代的風雲人物。林青霞一生扮演了許多的經典角色,但還是要數「東方不敗」最為「不敗」。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