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文明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再早幾千年(組圖)

發表:2017-02-01 1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埃及文明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再早幾千年
古埃及文明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再早幾千年。(網絡圖片)

吉薩金字塔可能已經超過7000多歲了嗎?一粒在墓葬找到的鴕鳥蛋正在挑戰著吉薩金字塔的真實年齡。

一些證據引起了眾人對埃及法老年表的質疑。都靈王表(Turin King List),另稱都靈皇家佳能(Turin Royal Canon),引起了許多似乎不符合科學理論的問題。科學家們試著重建王表,但他們還是找不到約5成的莎草紙。目前所找到的160多個莎草紙碎片組成時大約有1.7米長與0.41米寬。

古埃及文明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再早幾千年
一些證據引起了眾人對埃及法老年表的質疑。(網絡圖片)

之前我們都認為埃及的象形文莎草紙是從法老拉米西斯二世(Pharaoh Ramesses II)的統治時期開始的,但這與埃及的既定日期和年代有著衝突。研究人員找到了大量的信息,而這些信息顯示埃及的年齡比我們在考古學或歷史上所知道的還要更老許多。

都靈王表目前被存放在意大利都靈(Turin,Italy)的埃及博物館。博物館離法老的土地大約3000公里。納迪諾·德霍維提(Bernardino Drovetti)在1822年古埃及首都西比(Thebes)發現到了此王表。尚·佛罕索瓦·商博良(Jean-François Champollion)翻譯了它。商博良是埃及象形文字的解密者,也是埃及學領域的創始人。即使都靈王表裡有著許多歷史細節,現代考古學還是選擇了忽略它。

古埃及文明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再早幾千年
都靈王表裡顯示,尼羅河谷(Nile Valley)的第一個政府大約在11000年前就出現了。(網絡圖片)

「賢蘇荷」

根據都靈王表,埃及是由「賢蘇荷」(Shems Hor)或另稱荷魯斯的伴侶(companions of Horus),一種半神人而統治的。那1.7米長的王表裡的故事跟主流埃及學家的故事很不同。都靈王表裡顯示,尼羅河谷(Nile Valley)的第一個政府不是像考古學裡所認為的5000年前被法老美尼斯(Pharaoh Menes)統治的,而是大約在11000年前就出現了。

這革命性的王表似乎與一個被考古學家鄙視的故事很相同。馬內托(Manetho)的文本大約在公元前240年就已出現。馬內托是赫利奧波利斯(Heliopolis)太陽神「拉(Ra)」的牧師,他受到法老托勒密(Pharaoh Ptolemy)二世的委託來寫埃及的歷史。

根據馬內托,在第一位法老美尼斯之前,埃及其實被半神人統治了幾千年。可是他並沒有提到像都靈王表裡所說的「賢蘇荷」,但這種巧合實在太不可思議。除了以上這些例子,還有其他的文書也顯示著埃及的歷史其實不像我們所認為的。

古埃及文明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再早幾千年
在蛋的一邊有著植物和鴕鳥的圖案,而在另一邊則有著吉薩金字塔的圖案。(網絡圖片)

在埃及南部努比亞(Nubia)博物館所保存的鴕鳥蛋就已顯示了古埃及比我們從歷史和考古學所知道的還更古老。這是由英國考古學家馬拉比塞西爾·弗斯(Mallaby Cecil Firth)在1907年所發現到的。那鴕鳥蛋上有著許多圖案,並被存放在墓葬裡。在蛋的一邊有著植物和鴕鳥的圖案,而在另一邊則有著吉薩金字塔的圖案。

這項發現因金字塔圖案的出現而令人難以置信。這是為什麼呢?

根據研究人員,鴕鳥蛋是在墓葬96里的遺骸找到的,在墳墓裡的遺骸都可以被追溯到納卡達一(Nagada I)的文化,而這大約是在7000年前。這是非常不合理的,因為考古學和歷史告訴我們吉薩高原的金字塔的年齡大約是4500歲。

那麼到底誰錯了呢?古代的文書?還是是考古學家和歷史學家錯了呢?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