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30歲的女人都該這樣吃(圖)

發表:2017-02-02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過30歲的女人都該這樣吃
飲食的調理,對女人保持青春,不可少。(網路圖片)

三十而立,對女人來說意味著告別青春,成為了家庭的頂樑柱。凡事都要操心,衰老的痕跡也慢慢爬上面龐,飲食的調理必不可少。

1、每天一斤菜,主食「白加黑」

天然綠葉蔬菜中富含維生素E、番茄紅素、類黃酮等多種抗氧化物,對保持皮膚的青春極為重要,而且具有預防癌症和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保健作用。

深綠色的葉菜每天最好食用200克左右。此外,也常吃其他含胡蘿蔔素、番茄紅素、多酚類的蔬菜和水果。在調配主食的時候,用深色的原料和白米混合煮粥或煮飯,比如紫米、黑芝麻、紅皮花生、黑豆、紅豆等,它們不僅富含維生素E,還有相當多的多酚類保健成分。

2、攝取充足的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受到骨質疏鬆的威脅,牛奶、酸奶和乳酪、豆腐、芝麻醬,還有綠葉蔬菜,都是膳食鈣的好來源。奶類不僅含鈣量豐富,而且吸收率高,特別是酸奶對預防衰老最為有益。每天建議喝半斤酸奶。半斤奶就能起到重要的營養作用,又不會引起蛋白質過剩或者慢性病危險增加的問題。

3、常吃「粗豆薯」,少食精細糧

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獲得更多纖維,不溶性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秘,可溶性纖維能與脂肪和膽固醇結合,減少糖尿病、高血脂、脂肪肝的發生危險。主食要經常吃粗糧、豆類和薯類,減少精米面,在家吃飯時多以全麥饅頭、雜糧豆粥、大米小米飯、蕎麥麵條等為主食,精白米飯偶爾可以吃。

4、蛋白攝入重平衡

攝入適量的蛋白質,保證身體組織的修復,也不要給身體帶來負擔和廢物。人體的每個組織:毛髮、皮膚、肌肉、骨骼、內臟、大腦、血液、神經、內分泌等都是由蛋白質組成。

但是,蛋白質過剩就會促進衰老,所以某一餐魚肉過量之後,建議下一餐吃清淡食物,次日少吃或不吃魚肉,作為平衡。

5、「垃圾食品」看不到,「健康零食」隻三種

儘量選擇天然食物,少吃高度加工食品。新鮮天然食物的健康價值,總會比高度加工之後更好一些。儘量不要吃餅乾、甜飲料、糖果、點心、巧克力、膨化食品之類,零食可以選擇水果、堅果和酸奶。無論平時多忙,自己至少要做一餐飯,用新鮮的材料,清淡的烹調方式。這樣的習慣,不僅能夠幫助控制體重,而且能夠避免提前衰老。

6、正常飲食不偏食,維生素攝入足又全

維生素C是皮膚膠原蛋白合成的必要因子,維生素A是表皮細胞正常分化的關鍵因素,而維生素B族在新陳代謝中起著調節作用。維生素K能預防骨質疏鬆,維生素D則有助於預防肥胖。每天吃粗糧和豆類,就能增加不少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日常不用防晒霜,出門就可以得到更多維生素D;每天吃一個雞蛋喝半斤奶,能得到不少維生素A和維生素D;有一斤蔬菜和半斤新鮮水果,維生素C和維生素K也就能基本滿足。

7、葷菜每週三四次,早上一小把堅果

青春的肌膚需要充足的氧氣和養分供應,而血紅蛋白中的鐵對於運輸氧氣至關重要,如果發生貧血,則皮膚乾枯而缺乏彈性。鋅是細胞再生和修復所必需的營養素,缺乏鋅則皮膚細胞更新減慢。每週吃3~4次瘦肉和魚,不吃肉的時候,用豆製品和雞蛋替代,同時每天早上吃一小把堅果,比如山核桃仁、杏仁和榛子。少量的堅果就能起到補充營養作用,在早餐時吃最好,不會令人發胖。

8、大豆食品經常吃,每天都有新花樣

大豆和大豆食品是植物雌激素的最佳來源,其中所含的大豆異黃酮,不僅能預防更年期綜合征,更能提高皮膚的保水性和彈性。在大豆食品當中,又以全豆製作的食品最佳,如整粒大豆、豆粉、豆漿、納豆、豆豉等,因為其中的大豆異黃酮,基本上沒有受到損失,發酵後利用率還可進一步提高。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