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村子被洪水淹垮,他竟然沒事!(圖)

發表:2017-02-04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整個村子被洪水淹垮,他竟然沒事!
因果循環!整個村子被洪水淹垮,他竟然沒事!(網絡圖片)

這日,胡生在江邊釣魚,突然,魚竿一沉,一條大魚上了鉤。只是與平日裡不同,這魚竿未免也太過異常,沉得像有塊巨石吊在上面,怎麼拽也拽不動。胡生也是個急脾氣,咬咬牙,背過身,把魚竿抗在肩頭,開始拽著魚竿往前走。不一會兒,水裡便起了漩渦,然後撲騰撲騰幾聲,居然拉上來一條一個小孩那麼長的鯉魚,在水裡四處亂竄。

胡生一看這魚這麼大個,便喜出望外,連忙跑過去奮不顧身一把抱住了這條魚。這鯉魚力氣大得很,在胡生懷裡死命掙扎,但離開了水,它的力氣明顯小了許多,不一會兒便溫順了下來,在胡生懷裡嘴巴一開一合的圓睜著眼睛,似乎在哀求胡生放了它。

胡生湊近一看才發現,這條鯉魚之所以看上去特別壯實,還有一個原因便是它好像懷孕了,肚子鼓得特別大。這胡生打小就富有同情心,一看這鯉魚懷了孕,便經過反覆的心理掙扎,將魚鉤解下,把它放了。這鯉魚一下水,撲騰了幾下,居然還圍著胡生遊了幾圈,然後才慢慢往深水區游去。

這一年,雨季特別長,河水猛漲。有一天,胡生還在睡夢中,突然被村裡的鑼鼓聲吵醒,等他醒過來,已發現自己躺在滔天洪水中,河壩決堤了,河水都灌倒了村子裡,整個村子被淹了。幸好這胡生會游泳,二話不說便往外游去。遊了很久很久,水越來越深,等他反應過來才發現自己已經游到了村外的河水中。河水水流特別湍急,突然一個浪打過來,胡生便失去了知覺。

迷迷糊糊中,他看見一條金黃色的大鯉魚從遠處游過來,游到他身邊,嘴巴一張,竟吐出一個大泡泡,慢慢的飄進了胡生的嘴巴裡,然後胡生突然就恢復了意識。他竟然可以自由地在水下行走了。胡生以為自己是死了,便問鯉魚:「魚兒,請問我們是在地府嗎?原來死了之後是這個樣子。」「恩人,你並沒有死,這裡是河底,我生活的地方,幾年前你放了我,我來報恩的,方纔你服下的是我的內丹,請妥善保管,不能離開你體內,一離開你身體你便一命嗚呼了,這內丹能讓你在水裡自由行走,但千萬別借給別人用。」說完,鯉魚便遊走了。

幾天後,洪水退去了,胡生回到村裡,重修了房子,第二日便又去打魚。

這一回,他再也不用釣魚了,他脫去衣衫,撲騰一下扎到了水裡,拿了個漁網在水裡撈魚,收穫頗豐。這一待,就是一整天,竟毫髮無傷。這一幕被路過的村民看到,很快,胡生這項絕技被村民傳到了當地縣官王富仁耳朵裡。這王富仁一向貪婪姦佞,無惡不作欺壓百姓。聽說這胡生竟有這絕技,便想一睹究竟。于是命人將胡生捉了來,把他五花大綁,綁了兩塊大石頭在他背上,沉入了河底,大約過了兩個時辰,再將他撈上岸,沒想到竟果真毫髮無傷。

這王富仁瞬間起了貪心。于是命人大擺筵席,招待胡生好吃好喝的,席間問起胡生保持水底憋氣如此長時間的秘訣。只是這胡生並沒有鬆口,只是說自己在洪水期間得一大魚相救,遂將魚鰾贈與自己,才保全性命。問起這魚鰾現在何處,胡生微醺,指了指自己的肚子:「自然在腹中,只是這魚鰾......你們幹什麼,你們......」胡生的話還沒講完,便被一旁一早埋伏好的侍衛打暈了。

等他醒來,發現自己在河底,旁邊躺著王富仁,雙眼圓睜,已然斷氣。胡生轉念一想,估計這王富仁是投了自己的魚鰾,自作聰明潛入水中,淹死了。順著視線,胡生望上看,發現一條大魚停在半空,看上去疲憊不堪。胡生想站起來,卻發現渾身沒力氣,摸了摸肚子才發現,自己的肚子被人用刀子劃開了,還沒來得及縫合,便被扔到了水裡。

鯉魚看著胡生,眼裡滿含淚水,慢慢張開口,說道:「恩公,那日多虧了你的不殺之恩,我的那些孩子才得以來到這個世界,才有幸在這水底嬉戲打鬧,也是對虧了你的不殺之恩,我才有幸享受這天倫之樂。現在你被這貪官開膛破肚取走了保命的魚鰾,若不救你,恐怕你難逃一死,只是出了這魚鰾,我就只有一顆內丹能護你週全了,內丹已在你肚裡,我也報完了恩,該走了,日後希望你還是要保持一顆善良之心,善待我的子子孫孫們,再見了恩公。」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