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川普嚇的?紐約華人入籍報名人數爆棚

發表:2017-02-06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發移民行政令至今,雖然還沒有看到對持合法綠卡的人有何直接影響,但很多華人移民已憂心忡忡,覺得拿綠卡也未必保險,最安全是成為美國公民。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紐約中華公所2月2日的入籍協助班人數爆棚,報名入籍的人比上週翻了三倍多。許多拿綠卡十幾年的人士改變初衷,積極入籍,希望早日成為公民。

中華公所每週四都有專門的義工,免費協助報名入籍的人士填寫入籍申請表,提供入藉口試參考資料,並指導申請者將表格郵寄至移民局。義工吳先生說,以往的週四只有約10人來報名,可是昨天從上午10點至下午1點多,根據報名表格,2、3個小時內已有35人要求入籍。

「簡直爆了棚」,吳先生說,去年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宣布將執行新的收費價格前,週四一天「入籍工作坊」的人數一度突增到20多人。從去年12月23日起,人數開始回落,因為歸化入籍申請費已經從595美元升至640美元。可是隨著川普的行政令一個接一個地出臺,「入籍工作坊看來又要迎來高潮」。

80歲老華人急入籍

80多歲的陳老先生有綠卡,卻從來沒有申請公民身份,他的太太十幾年前就成為公民,他還是不肯入籍,覺得「入籍很麻煩,這麼大年紀了,還要讀書,記不了這麼多道題,又不會英文」。可是,老先生一夜之間下定決心,入籍的想法變得強烈,昨天一大早就到華埠老人中心,匆匆地告訴中心負責人:他要入籍了!

華埠老人中心主任陳慕貞說,老人中心很多老人已歸化入籍,但也有很多老人和陳老先生一樣,距離公民身份僅有一步之遙,卻缺少入籍的意願,因為除了投票權外,綠卡的待遇和公民沒有太大區別。

在川普政府當政下,「綠卡還能保證安全嗎?」陳慕貞說,中心的老人們這段時間「個個看了新聞,都在討論這個問題」。大家說,很多老人領政府福利白卡和糧食券,通常海外旅行一個月內返美,福利不會停掉,如今,局勢「日新月異」,川普將如何對待非公民難以預測,「他們個個擔心,出國後回不來了。」

陳老先生今次決心入籍,陳慕貞說,應該是被川普的政策刺激的。「當然入了籍方便,畢竟已經在美國定居了這麼多年。」陳慕貞並說,其他老人們最好打消疑慮,針對老人的入籍考試已經簡化很多,考官也不會下很難的題給老人。

成為公民圖自我保護

華策會多元化服務中心的主管歐陽朱迪說,他們的入籍工作坊在律師的指導下進行,提供一站式服務,上個月服務了11名入籍人士,這個月剛開始兩天,就有四人要求入籍服務,「入籍申請增加與川普多少有些關係」。華策會的另一名工作人員笑稱:趕快入籍,政策變化難料,川普大力增加移民執法,如果入籍審核也加嚴,以後的入籍之路恐更難。

中華公所英文秘書譚煥瑜說,入籍報名人數爆棚,原因有三:擔心出入境被攔、被移民局取消綠卡身份,擔心綠卡拿福利出問題,擔心以後入籍審查更嚴。很多華人移民現在心驚膽戰,而成為公民後不用再擔心這些問題,公民的身份總比永久居擁有更多權益。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