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名中國女留學生住處被標記 引發猜測

發表:2017-02-06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6日訊】據《美國中文網》微信公眾號消息,近日,美國Newport一名女留學生在社交網路上爆料,稱發現自家門邊有三處圓珠筆標記,上面兩處看起來像是中文的」王**」,下面是一個五角星和圓圈。她們將符號擦掉後,過了兩天,竟又被神秘人重新標記了新的五角星符號。

她擔心是犯罪團夥踩點,便將符號拍照,發到社交網路上求助,才發現自己的遭遇並不是個例,不少居住在Newport的留學生都紛紛回應也看過到這些奇怪符號。

一名同樣住在新澤西的留學生也在社交媒體上反映,自己在看完帖子後第二天,發現自家門口出現奇怪標記。十分害怕的她想找到更多住戶一起反映這件事,就在自己樓裡走走看看的時候,發現一家門口竟然被寫了中文的」死」字,更可怕的是當她去敲門的時候,能聽到屋裡有聲音,卻一直沒有人應門,令她十分害怕。

家住Newport的女留學生小李(化名)也反映,她在自家門口也看到過類似星星和三角形的奇怪標記,經過對比,發現與社交網路上的爆料人門上的奇怪標記十分相似。她還和舍友一起查看了鄰居家的門和牆壁,發現隔壁兩戶白人和印度房客的牆上什麼標記都沒有。

小李報了警,警方未予立案,她說:「樓道裡沒有監控攝像頭,警察說不清楚這些符號的意思,也無法確定是不是小偷,沒辦法立案。」

後來,小李又去找了大樓工作人員,大樓工作人員認為這是送外賣的人畫的,但是小李並不這麼認為,「我們家最後一次點外賣至少一個半月之前了。」

而另一名女留學生住戶也向小李反映說,最近連續發生了兩次,有華人敲門說送外賣,室友以為有人叫了外賣就開門了,結果其實沒有人點外賣。

另一名家門口也被畫上奇怪符號的留學生張婧雯認為,有類似遭遇的留學生們無須過度緊張。她表示:「我覺得不太可能是什麼重大犯罪團夥踩點之類的,我們這些樓又不是曼哈頓的豪華大樓,住的都是窮學生,犯罪份子來我們這兒踩點也沒意義啊。」

網名為Monkey的女留學生在事情爆出後發起了問卷調查,收集被標記住戶的信息,看是否有共同特徵。她透露,已經有20多位家門口被標記的留學生填寫了問卷,這一數量仍在增加,「目前在被標記的住戶中還沒有發現什麼共同的規律,我覺得恐慌情緒明顯大於可能有的危險。不過確實是被標記的女生比男生多,但也不能說明什麼問題,住這裡的女生本來就比男生多。」

神秘標記引髮網友猜測

這些求助帖曝光的神秘符號也在網上引發了各種猜測,不少網友懷疑這種標記是犯罪團夥行竊前踩點的標記,看得人心惶惶:

對此,《美國中文網》記者也諮詢了紐約律師孫瀾濤,孫律師表示,在遇到這種情況時,警察不立案是正常的,因為這些報案人無法證明自己面臨立刻的、非常危險的境地。另外,如果公寓樓物業在經過充分調查後,向警方匯報了情況後在這件事上就沒有責任。

最後,在此也提醒留學生們,不管是竊賊踩點還是惡作劇,注意安全、提高警惕肯定沒錯,不過在加強防盜措施,安裝監控攝像頭時也要注意不能專門對準他人的門窗,否則可能還會吃上侵犯他人隱私權的官司。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