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特寫:永遠的英國女王 (5)當今世界上最「萌」老太

發表:2017-02-09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女王全名為伊麗莎白•亞歷山德拉•瑪麗•溫莎(Elizabeth Alexandra Mary Windsor)。今年的2月6日,是英女王繼位登基65週年。

圍繞著超過一個甲子的歲月浮沉,伴隨著關於她以及英國皇室的種種官方的、民間的種種消息與傳說,至今仍為媒體和公眾所關注及樂道。在人們的心目中,現年90歲的伊麗莎白二世依然被一種神秘而又神聖光環籠罩著。

英女王是一個傳奇,是一個象徵,一個符號。她可能是英國的最後一任君主,也可能不是。但即使再過百年,這個符號依然會在歷史的風雨中熠熠生輝。

%e5%a5%b3%e7%8e%8b%e5%a4%ab%e5%a6%87%e7%99%bb%e9%95%bf%e5%9f%8e
1986年10月,女王夫婦登上中國長城。(網路照片)

(5)當今世界上最「萌」老太

伊麗莎白二世不僅刷新了英國君主在位最長時間的記錄。英國皇室也比以往更加富有。據路透估算,英國皇室所擁有的名義資產,目前價值大約為228億英鎊(348億美元)。可以進入福布斯全球財富榜前20名。

%e8%8b%b1%e5%a5%b3%e7%8e%8b%e7%9a%84%e9%92%bb%e7%9f%b3%e7%8e%8b%e5%86%a0-%ef%bc%88%e7%bd%91%e7%bb%9c%e7%85%a7%e7%89%87%ef%bc%89
英女王的鑽石王冠(網路照片)

據英國全國住建協會(Nationwide)評估,女王在全國各地的主要住所一直都是極好的資產,其名下房產在她執政的63年間增值了127倍。

據該協會估算,女王1952年登基時白金漢宮的價值為1100萬英鎊,而如今已經上漲至近14億英鎊。溫莎城堡在63年前的估價約為200萬英鎊,目前價值約2.4億英鎊。

%e7%99%bd%e9%87%91%e6%b1%89%e5%ae%ab%e4%bf%af%e7%9e%b0-%ef%bc%88%e7%bd%91%e7%bb%9c%e7%85%a7%e7%89%87%ef%bc%89
白金漢宮俯瞰 (網路照片)

女王1945年學會開車。當年,她在坎波雷機械運輸培訓中心輔助運輸部服役,編號230873,頭銜是伊麗莎白.亞利山德拉.瑪麗.溫莎少尉。

%e4%bc%8a%e4%b8%bd%e8%8e%8e%e7%99%bd%c2%b7%e6%b8%a9%e8%8e%8e%e4%ba%8c%e4%b8%96%e4%b8%ad%e5%b0%89%e3%80%82
伊麗莎白.亞利山德拉.瑪麗.溫莎少尉(網路照片)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伊麗莎白二世曾在英國陸軍擔任過駕駛和機械維修工,之後還被升為指揮官。她成為首位在軍中全職服役的女性王室成員。女王還擔任英聯邦、英國許多軍團的榮譽上校。

%e5%a5%b3%e7%8e%8b%e7%9a%84%e8%84%b8%e4%b9%a6
女王的臉書 (網路截圖)

1976 年,女王從一個陸軍基地發送了自己的第一封電子郵件。

1997年,女王推出英國王室官方網站。

2007年官方的「英國王室YouTube(視頻)頻道」正式推出,隨後相繼開通「推特」(微博)@britishmonarchy(2009年)、Flickr(2010)以及「臉書」 「英國君主」(British Monarchy)(2010),收到超過200萬的喜歡。緊跟潮流的女王還擁有官方的推特(Twitter)、Instagram的帳戶。

%e8%8b%b1%e5%a5%b3%e7%8e%8b%e5%9c%a8%e7%99%bb%e5%9f%ba25%e5%91%a8%e5%b9%b4%e5%ba%86%e5%85%b8%e4%b8%8a%e3%80%82%ef%bc%88%e7%bd%91%e7%bb%9c%e7%85%a7%e7%89%87%ef%bc%89_fotor
女王在登基25週年慶典上。(網路照片)

在英國人心目中,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就是完美的化身。女王出現在公眾面前,永遠具有一種溫馨自然的態度,漂亮的雙眼散發出光芒和神韻,臉上的皮膚也出奇的好。鮮艷悅目色調柔和的服裝、永不重複的漂亮帽子、頗有品位的鞋子,讓女王的風格顯得百變而又統一,引領著英國上流社會的時尚潮流。

英國女王對於每次出場一身艷色套裝都特別少女心,合身又優雅的大衣和套裝信手拈來,一個鐵律是裙擺規定必須在膝蓋以下。

調查顯示女王最愛的顏色是藍色系,其次還有花紋圖案、奶油色系、綠色系、粉色系、紫色系、紅色系等等,黑色和米色幾乎很少出現。

配飾方面,女王除了是帽子狂魔,還常備手套、胸針和珍珠項鏈三件套!她的帽子總是能和衣服相處得十分和諧,邊緣得有一點點上翹保證能夠看到女王的臉,重點還有不能發生被風吹走這樣的災難事件。在眾多帽款中,數女王登基25週年慶典上的這款粉色鈴鐺帽最為出名。

%e6%be%b3%e5%a4%a7%e5%88%a9%e4%ba%9a%e6%9b%b2%e6%a3%8d%e7%90%83%e8%bf%90%e5%8a%a8%e5%91%98jayde-taylor%e6%ad%a3%e5%92%8c%e9%98%9f%e5%8f%8b%e4%b8%80%e8%b5%b7%e6%8b%8d%e7%85%a7%ef%bc%8c%e6%8b%8d
女王還是個搶鏡小能手。(網路照片)

萌萌噠的女王愛拍照,也是搶鏡小能手,在一次英邦運動會上澳大利亞女子曲棍球的選手正在自拍,而女王卻出乎意料地出現在鏡頭裡,面帶微笑地強勢入鏡。這張照片隨即被發到網路上,得到廣大網友的點讚。

女王愛車,除了豪華大馬車還有賓利、路虎等豪車。女王的專屬座駕(State Limousine)不需要車牌號,只在車頭和擋風玻璃上標有溫莎公爵的標誌。除此之外,女王開車從來不用駕駛證。

%e5%a5%b3%e7%8e%8b%e5%9c%a8%e9%a9%be%e8%bd%a6
女王無照駕駛,誰人敢攔?(網路照片)

雖然現在女王年事已高不能像年輕時那樣經常出國了,但是只要她想,她飛往世界各地旅遊都不需要護照(刷臉就行了)。據英國王室網站透露,「女王陛下無需護照,因為這些護照都是以陛下之名簽發的」。

在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開幕式上,女王就和詹姆斯.邦德的扮演者丹尼爾.克雷格合演了一場戲,驚艷了現場的觀眾。在影片中,詹姆斯.邦德駕車前往白金漢宮邀請女王乘坐直升飛機參加開幕式,隨後女王便「空降」開幕式會場,雖然後面用了替身演員,但是前面的戲份女王可是親自上陣(柯基犬也很搶鏡),也讓女王過了回「邦女郎」的癮。

%e8%8b%b1%e5%a5%b3%e7%8e%8b%e6%91%87%e8%ba%ab%e5%8c%96%e4%bd%9c%e9%82%a6%e5%a5%b3%e9%83%8e-%ef%bc%88%e7%bd%91%e7%bb%9c%e7%85%a7%e7%89%87%ef%bc%89
搖身一變,英女王成了「邦女郎」。(網路照片)

2003年女王首張全息肖像誕生。為女王繪製第一幅肖像時她只有7歲。倫敦的「國家肖像畫廊」特別展出其中部分肖像。

%e8%8b%b1%e5%a5%b3%e7%8e%8b%e6%9c%8923%e5%ba%a7%e8%9c%a1%e5%83%8f%ef%bc%8c%e5%9b%be%e4%b8%ba%e5%b7%a5%e4%bd%9c%e4%ba%ba%e5%91%98%e5%9c%a8%e5%81%9a%e6%9c%80%e5%90%8e%e7%9a%84%e4%bf%ae%e9%a5%b0%e3%80%82
女王有23座蠟像。(網路照片)

在倫敦的杜莎夫人蠟像館有20多座女王的蠟像,女王從兩歲開始就有了自己的第一座蠟像。據製作蠟像的工作人員介紹,這項工作既具有挑戰性又有負擔。女王的蠟像都被工作人員仔細維護。

作為這個世界上最出名的萌萌嗒老太太,伊麗莎白二世倍受世人的關注,圍繞著女王一家子展開的各種影視文學作品也是層出不窮。其中包括《女王》的傳記電影「The Queen 」;「《國王的演講》(The King』s Speech);「《年輕的維多利亞》(The Young Victoria)」;「《黛安娜》(Diana)」;「《蒙巴頓勛爵:最後的總督》(Lord Mountbatten: The Last Viceroy)」等。

%e6%b0%b8%e8%bf%9c%e7%9a%84%e8%8b%b1%e5%a5%b3%e7%8e%8b-%ef%bc%88%e7%bd%91%e7%bb%9c%e7%85%a7%e7%89%87%ef%bc%89
永遠的英國女王。(網路照片)

今年4月21日,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將迎來91歲生日。伊莉莎白女王的母親活到101歲,如今英國恐怕很難想像沒有她的日子,日不落帝國或許已經殞落,但女王的榮光永遠不會西沉。(全文完)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