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受命於蘇聯 潘漢年密會日本汪偽政府(圖)

發表:2017-02-16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受命於蘇聯潘漢年密會日本汪偽政府
潘漢年投身賣命於中共,最終卻被毛澤東滅口。(網路圖片)

潘漢年(1906.6∼1977.4)曾是中共地下黨系統的領軍人物,早期直接受周恩來的領導,是上海中共地下黨系統的實際領導人,上海左翼聯盟的創建者。潘漢年1935年8月乘「東方紅」號蘇聯貨船經海參崴到達莫斯科參加少共國際第六次代表大會並接受間諜戰培訓。期間,為將來一心跟隨中共做特科,做了絕育手術。1937年9月,潘漢年任八路軍駐上海辦事處主任。抗日戰爭期間和國共內戰期間,在上海等地領導地下鬥爭和開展統戰工作。1955年4月3日,因「秘密接觸岡村寧次和汪精衛」等歷史問題被判無期徒刑,1977年在關押中病逝。

毛劉明爭暗鬥 高崗饒漱石成毛劉鬥爭的犧牲品

中共建政之後,毛澤東提出的經濟建設政策經常不切中國大陸實際,劉少奇因此威信快速上升。毛明地裡提出「三天不學習趕不上劉少奇」,暗地裡卻想借劉長期在白區工作的歷史問題整倒或控制劉,曾要東北局第一書記高崗在偽滿檔案中查詢劉少奇被捕的檔案,同時高崗得到了毛澤東的特別信任與快速提拔。如果高饒當年真的結成了反黨聯盟,作為與劉長期共事的同事下屬,只要饒漱石出具一份劉少奇是叛徒的證明,也許當年倒臺的並不是高饒,而是劉少奇。甚至再退一步,如果沒有饒漱石抖落出毛的歷史問題並一再質疑,惹怒了毛澤東,劉也會退縮,高崗可能會順利取代劉少奇的位置;而劉會像張聞天一樣被逐漸邊沿化。

1953年底,高崗受毛指使到東北敵偽檔案中搜查劉的秘密記錄(高派下屬張秀山去查了);同時利用毛澤東的支持和對劉少奇的不滿,暗地串聯陰謀取代劉的位置。此時劉少奇數十年的老部下華東局第一書記饒漱石挺身而出,利用汪偽檔案質疑潘漢年受毛澤東指使在1939年與「岡村寧次和汪精衛秘密接觸」的事情。(饒的妻子陸璀是劉的秘書。)

蘇共授意毛澤東暗通汪精衛日偽政權

1939年,蘇聯斯大林為把德國法西斯的侵略戰火引向西歐,引向英國,而與希特勒簽訂了《友好互助條約》。莫斯科的共產國際執行局即把斯大林的此一重要動向通知了延安的中共高官,授意中共可與侵華日軍卵翼下的南京汪偽政權打交道,從中套取情報,必要時聯汪反蔣,實際上是聯日反蔣。

這是蘇共「馬列主義」的靈活應用,毛澤東於當年10月派最出色、最能幹的情報大將潘漢年潛赴上海(內稱八路軍駐上海辦事處主任),建立新的情報據點。毛澤東囑潘漢年到上海、南京後,可設法去和汪精衛取得聯繫,並轉達他的口頭致意。

據1947年7月24日《時事公報》二版:「毛XX於抗戰期間通敵賣國罪證發現,與岡村寧次訂有密約……民國三十年八月七日,……雙方訂立如下密約:

一、八路軍與日軍攜手共同打擊國軍中央軍;

二、日方贈共軍小兵工廠十座;

三、共方將中央作戰計畫告訴日方。」

此後抗戰期間日軍從未進攻或轟炸過延安的原因一直讓人不解。1953年饒漱石的質疑激辯,和1955年潘漢年檢討報告又間接印證了上述內容的可信性。

高崗本來是毛澤東的親信,串聯活動也受毛的指使,可是在饒漱石跳出來抖落出陳年爛事後,毛不得不揮淚斬馬謖,把高崗的行為定性為個人行為,把對黨集體核心劉少奇的攻姦定性為「反黨」。同時把饒漱石質疑也定性為「思想狹隘的」、「個人行為」,當然也是「反黨」。戲劇性的是饒質疑毛莫名其妙的成了反毛反劉,把兩個互為對手的人定性為一個「高饒反革命集團」來打倒。

毛澤東卸磨殺驢 潘漢年被隔離封口

本來中共大佬們借歷史問題行政治攻姦沒有潘漢年什麼事,可是,1955年3月15日夜,潘漢年以上海市副市長的身份乘列車參加黨的全國代表會議期間,4月2日,帶著寫好的材料去向出席黨代表會議的上海代表團團長陳毅報告,報告檢討說饒漱石講的「秘密接觸岡村寧次和汪精衛」事情都屬實,但辯解說這一秘密行為直接受命於毛。並請他將那份材料轉呈中央。陳毅大吃一驚,感到事關重大,安慰了潘幾句,便匆匆將潘的交代材料親自送到中南海給毛主席。毛主席看過材料大為震怒,批示:「此人從此不能信用。」並作出立即逮捕潘漢年的決定,責成公安部秘密執行。4月3日,潘漢年在北京飯店住處被公安部長羅瑞卿宣布實行逮捕審查。之後,他被帶到公安部看守所功德林監獄,監獄管理人帶潘漢年走進一間單人牢房,沈重的鐵門打開後,潘漢年一看,房間有15平方米左右,一張單人沙發床,桌子及椅子,地上鋪著地毯,牆角還有抽水馬桶與洗臉池等。

潘漢年的消失並沒引起多大震動,因為潘漢年是被秘密逮捕的。當時,親屬和朋友都認為他又去執行什麼特殊任務。而潘漢年被打入死牢的驚世緣由是封存毛澤東與汪精衛往來的歷史。毛親自下命「秘密逮捕」。潘漢年左右為難,講受命於延安毛澤東等於找死,說自行接觸等於賣國漢奸,好在只有公安部長羅瑞卿與他短暫交談後,再沒有人審問他,毛澤東的批示只是「不殺,但要判無期徒刑」。潘只好閉口。無期、軟禁,為的是讓潘封口。一直到1977年病逝,潘一直處於關押隔離狀態。

責任編輯:陳天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