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塑料袋收費延期一年 公眾可討論利弊

發表:2017-02-1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17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紐約市民在未來至少一年內不用擔心使用塑料袋會被收取5美分,14日州長庫默(Andrew Cuomo)正式簽署參、眾兩院通過的法案,將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簽署的「塑料袋收費法案」延遲一年。

現在,塑料袋收5美分的新規定,至少再推遲1年。另外,2月15日紐約州議員又提出新法案,希望通過對使用環保袋的民眾採取降低3美分消費稅,以減少塑料袋的使用。

「儘管我們都同意在市和州範圍內建立環境政策。但讓我們找到一條路,不給民眾造成財政負擔等負面影響。」紐約州眾議員Luis R.Sepúlveda說。

紐約市清潔局統計,在全市範圍內,每週都會清理出1,700噸的塑料袋,每年清理塑料袋平均耗費市府1,250萬美元,而在整個紐約州,每年塑料袋的使用量高達230億個。

紐約市議會在去年5月投票通過的「塑料袋收費法案」,原訂在今年2月15日生效,但中途被紐約州參、眾兩院喊停。

眾議院表示,延期一年可以讓公眾及各方有更多時間,討論塑料袋收費的利弊。

對此,紐約州長庫默指出,「法案裡說收錢是為了改變人們的行為,但收的錢歸商家,每年會有1億美元流入商家,而公眾卻沒得到益處。」他表示,如果這筆錢能給環保基金使用,那會為州環保計畫帶來不小的幫助。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