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什麼看起來有點亂(圖)

作者:蔣祖權 發表:2017-02-17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為什麼看起來有點亂
美國就像一條大河不斷向前奔湧,浪花拍打波濤起伏。(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17日訊】2017年川普(特朗普)上任以來,各種反對的聲音接連不斷,關於新總統的施政,有人說美國選出一個騙子,還有人說美國選出一個瘋子。這位積極兌現競選承諾的推特總統長期佔據了中外輿論的頭條。

對於瘋子和騙子禍亂國家的現象,有些國家是很熟悉的。有些國家歷史上出現過很多騙子和瘋子,但是歷史上大部分瘋子騙子都不是被選出來的,比如冒充耶穌弟弟的洪秀全之流等人,歷史上也有個別瘋子當選以後就再也沒辦法把他選下去了,比如希特勒等人。

這方面美國有些不一樣,美國人可以把總統選上去也可以把總統選下去,美國的權力結構是美國人可以監督他們選出來的人。根據美國法律,眾議院有權受理彈劾總統,國會有權通過彈劾罷免總統,美國歷史上受到彈劾的總統已經有三位了。美國第37任總統尼克松就是因為「水門事件」被炒魷魚了,可見在美國總統那個位置上想幹點壞事沒那麼容易。沒有哪一任美國總統可以豁免任期內不被彈劾,當然也包括2016年當選的川普在內,如今太平洋對岸還有大批中國人的熱烈關注和時刻蹲守,還有什麼比這個更保險的。

美國為什麼看起來有點亂,因為美國人試圖自己解決當代的問題,而不是把問題積攢下來留給下一代。美國為什麼看起來有點亂,因為美國人沒有把眼前的問題掩蓋起來,隱藏起來,不想把對當代社會的責任留給歷史,推卸到下一代人的身上。

此外,還有一種關於美國的觀點,有人說美國各州將來可能因為內政問題而出現分裂。在這個經歷了蘇格蘭公投和英國脫歐的時代,還真難預料這個世界今後的分分合合。我個人認為,只要是用票公開公正投出來的脫歐以及其他分分合合都是一種文明進步的自由,如果未來是用武力用千萬顆人頭殺出來的統一也是野蠻落後的統一。

其實在歷史上看,自從1776年美利堅建國以來,美國看起來就一直有點亂,但它也是世界上發展最快的國家,它就像一條大河不斷向前奔湧,浪花拍打波濤起伏,向前奔流之中雖然看起來有些凌亂,卻是千百倍勝過一片火山口上的平靜之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