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最新發射的中程導彈源自中國?(圖)

發表:2017-02-17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最新發射的中程導彈源自中國?
從左到右:SLBM(潛艇發射彈道導彈)比較:SS-N-8(USSR)、SS-N-18(USSR)、SS-N-20(USSR)、SS-N-23(前蘇聯)、CSS-NX-3(中國)、JL-2(中國)。(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政治外交性雜誌《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報導,上週日上午,朝鮮發射了一枚中程導彈進入大氣層,後落入日本海。外界分析,這枚導彈可能是中國製造。

平壤宣稱該導彈是一枚「北極星2號」導彈(Pukguksong-2),並聲稱它是由朝鮮技術人員開發的,但它可能原產於中國

「北極星2號」導彈來自哪裡?

川普(特朗普)總統本週一表示,朝鮮是美國的「一個很大的大問題」。事實上,美國可能實際上與中共之間也有大問題。所以在他的政府制定政策之前,他需要知道「北極星2號」導彈來自哪裡。

目前的共識認為,上週日測試的導彈是KN-11的陸基版本。KN-11曾經於去年8月24日從日本海面下方被發射。平壤公布的視頻顯示,上週日的導彈離開移動發射器後在半空中點燃,很像一枚潛艇發射的導彈。

去年8月,兩位領先的分析家:以色列「費雪航太戰略研究所」的塔爾·因巴(Tal Inbar)和美國德克薩斯州「安格魯州立大學」的貝希托爾(Bruce Bechtol)均指出,這些導彈的測試結果看起來是仿照中國的「JL-1潛射彈道式導彈」(JL-1 submarine-launched ballistic missile)。

位於美國弗吉尼亞州「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的理查德·費雪(Richard Fisher)對《國家利益》發表評論時也指出,由於都是「潛射彈道導彈」(sub-launched missiles),中國和朝鮮的「潛艇發射彈道導彈」(SLBM)之間具有一定相似之處。

費雪寫道:「朝鮮的KN-11 SLBM與中國JL-1 SLBM大致相同,並且都使用類似的兩級結構。此外,新的Pukguksong-2是KN-11 2,500公里範圍更遠程版本,中國的陸基東風-21型彈道導彈(DF-21)則是一枚比JL-1更大,更遠程的導彈。」

導彈來源首選是俄羅斯和中國

費雪和貝希托爾都懷疑朝鮮「北極星2號」導彈的起源。貝希托爾在發送給《國家利益》的評論中指出:「儘管這枚導彈的來源未知,至少還沒有證據告訴我們導彈設計和性能來自於哪裡,但讓我們毫無疑問地認為,朝鮮並不能自己開發出這種固體燃料的中程彈道導彈。」

貝希托爾認為,平壤不可能獲得西方技術,所以導彈來源的首選是俄羅斯和中國。

貝希托爾認為,根據莫斯科或北京的命令,這種(技術的)傳遞可能是直接的,但也有其它可能性,例如,平壤可能以某種方式從俄羅斯或中國(技術)擴散至的國家那裡獲得技術。他提到了兩個可能的第三國來源:伊朗和巴基斯坦。

費雪最懷疑的就是伊斯蘭堡(Islamabad,巴基斯坦的首都)。他指出:「根據先例,這其中肯定有一支中共大手在後面。看看中共是如何把股票、石油、製造移動導彈發射器以及固體燃料中程彈道導彈的能力傳遞給巴基斯坦的。」

正如貝希托爾指出的,朝鮮人很善於竊取武器技術,通過購買它,並在流氓科學家和工程師的幫助下獲得技術。他說:「目前已經確定的一切是,朝鮮人並沒有完全獨立開發這種導彈系統,上週日發射的導彈是基於陸基導彈,與中國JL-1導彈具有幾乎完全相同的外觀和性能。」

對世界的威脅

然而,朝鮮獲得了這項技術,使他們不穩定的政權成為現實社會的威脅。這項重要的進步是,朝鮮自己的陸基導彈擁有了一個「固體燃料發動機」(solid-fuel engine)。「固體燃料發動機」允許快速發射導彈,這意味著朝鮮的目標不會有太多時間接到警告後進行防禦準備。

費雪表示,「這真的很危險」,朝鮮已經「從易於發生故障、液體發動機驅動的遠程導彈發展為遠程固體燃料導彈」。現在,到達臨界點的另一邊,朝鮮可以取得快速改進。「我們現在可以預料朝鮮將很快生產出固體燃料的中程和洲際彈道導彈以及空間運載火箭」。

此外,更糟糕的是,「北極星2號」導彈是通過一個「運輸豎起發射裝置」來發射,這基本上就是一輛卡車。這意味著朝鮮可以在發射之前就隱藏好導彈。

美國並不特別擔心朝鮮最遠程的「大浦洞-2型」導彈(Taepodong-2)。這種導彈射程範圍可以覆蓋美國48個州,但其運輸、組裝、燃料和測試需要幾個星期。美國海軍或空軍可以在朝鮮導彈發射台上就摧毀這種導彈。

但是,美國所擔心的是朝鮮的移動導彈,特別是中共供應「運輸豎起發射裝置」的KN-08導彈和KN-08的更長距離變種KN-14導彈。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尼基·海利(Nikki Haley)本週一發表聲明說:「我們呼籲安全理事會所有成員利用一切現有資源向朝鮮政權及其促成因素明確表示,這些發射行為是不能接受的。」

雖然她沒有提到任何具體國家,但是觀察員對她有關「促成因素」的談話感到十分驚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