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案被捕朝鮮特工與張德江張高麗有淵源(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2-20 1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男案被捕朝鮮特工與張德江張高麗有淵源
刺殺金正男的朝鮮籍毒物專家被拘。(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警方通報金正男被暗殺案最新情況稱,11人合謀殺金正男 ,7人在逃,4人落網,其中警方拘捕了一名朝鮮籍資深藥劑師李鐘哲,他被調查是否是毒殺金正男的主謀者和提供毒藥的人。據悉,李鐘哲曾在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專攻醫學並兼修化學,和中共江派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及張高麗是校友。 

金正男案被捕朝鮮特工與張德江張高麗有淵源
刺殺金正男的朝鮮籍毒物專家被拘。(網路圖片)

截至目前為止,就金正男遇刺一案,馬來西亞警方已逮捕了4名嫌疑人,分別是一名印尼女子、一名馬來西亞男子、一名持越南護照的女子,還有一位在馬來西亞一家藥品公司任資深藥劑師的朝鮮籍嫌犯李鐘哲

馬國警方的聲明指,李正哲手持移民局發出的外勞身份卡(I-KAD),上面顯示他於1970年5月6日在朝鮮出生。被捕時持有朝鮮護照。

目前,馬國警方正在調查毒殺金正男的毒藥是否由李鐘哲提供。另外3名朝鮮籍主嫌犯據信已在犯案當天離開馬來西亞。外界分析認為,這種「殺後撤退」的犯案手法是「專業間諜」所慣用的。 

馬來西亞媒體英文報紙《新海峽時報》則引述大馬政府高官說,機場閉路電視顯示,3名男性主謀於早上7時30分就出現在機場的Bibik Heritage餐館內,而「第4名男性主謀就在兩名女殺手的不遠處看著。」

報導稱,為掌握金正男行走澳門、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之間的旅遊模式,主謀已對金跟蹤約1年。 

目前,有關金正男之死眾說紛紜。在各種猜測中,「金正恩派殺手刺殺金正男」一說佔主導地位。此說法認為,金正恩殺害金正男,是因為後者計畫在海外組建一個聯合脫北者的流亡政府;或者是因為中共在秘密準備,一旦金正恩有所不測,就立刻擁立金正男上位,金正恩得知這一計畫之後怒不可遏。

根據韓國《東亞日報》報導,李鐘哲是在平壤出生,隸屬朝鮮偵察總局或國家保衛省特工。據瞭解,嫌犯之前曾在金日成綜合大學就讀,據稱所有能入讀該校的學生都是朝鮮精英份子。

張德江張高麗與朝鮮的深層淵源

值得一提的是,曾就讀金日成綜合大學的李正哲和張德江、張高麗是校友。

中共十八屆政治局常委張德江與張高麗,他們兩人都曾留學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但張高麗的官方簡歷中隱去了這段留學經歷。

旅美學者知名經濟學者何清漣在2012年11月,中共七常委出爐時,曾撰文直指,張德江、張高麗是「朝鮮訓練出來的人」。

何清漣在推特爆料說:「我查了一下,張高麗的簡歷上現在只寫其廈門大學學歷,不寫其金日成大學的短期受訓(相當於二年制研究生學歷)。這一點,當時在深圳可是作為坊間笑談,認為是其保守由來。但張德江的大學學歷仍然保留了金日成綜合大學,估計是抹了這段就連大學也未畢業。」

據悉,張德江畢業於金日成綜合大學經濟系,由於他精通朝鮮語,且主政過的吉林省接壤朝鮮,金正日曾在吉林市毓文中學求學。因此張德江不但個人與金氏政權有私交,還替下臺的江澤民維繫這條線。例如,2010年金正日攜金正恩訪華,時任副總理張德江迎接並招待,金正日除了回到母校毓文中學參觀,還被安排下榻江澤民的家鄉揚州,乘船游西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