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二代」教唆犯罪 懸賞一萬元毆打香港法官(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2-21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二代」教唆犯罪懸賞一萬元毆打香港法官
(蔡小心微博截圖)

【看中國2017年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共已故少將蔡長元之子、被諷為「五毛黨」的蔡小心,週日在微博懸賞一萬元人民幣,請人毆打日前判處7名香港警察因向佔中示威者施暴而入獄的外籍法官杜大衛。相關言論一出引發輿論嘩然,有律師指出,蔡小心的言論有藐視法庭之嫌,蔡一旦踏足香港,就可能面對司法後果。

2月19日上午9時許,蔡小心上載一張法官杜大衛的照片,並指名道姓的說:「願意為實施毆打英籍‘法官’杜大衛雜種的人士出資一萬元人民幣,說話算數。」目前該微博已被刪除。

之後,蔡小心還在網上轉帖7警察的文章,並針對杜大衛的身份,侮辱說:「香港回歸這麼多年,法院還控制在英國人和英國制定的遊戲規則下,出廳還得帶著金毛狗似的假髮,這不是治外法權是什麼?」

中午12時左右,蔡小心再就事件說:「放心,未來將加速收回香港司法權等許可權,不會拘泥於‘五十年不變’。」

對於蔡小心的言論,有網友指出,「七警案」反映香港司法獨立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而司法獨立保證了香港不會出現內地雷洋案等冤情。

也有人留言,「這就是大陸愛國賊們的流氓嘴臉」,並質疑蔡小心的言論公然教唆犯罪可能觸犯法律。

桑普律師:蔡小心侮辱法官、藐視法庭

香港專欄作家、執業律師桑普對《美國之音》表示,杜大衛法官的判決尊重證據,程序公義,量刑合理。有人不滿也很合理,可以走上訴程序,但是謾罵,甚至威脅法官人身安全,是任何文明社會都不能夠接受的。

桑普說:「他(蔡小心)的言論有文革的影子,讓香港人非常反感。他們起碼有兩方面觸犯了香港的法律。第一個是藐視法庭罪,另外一個是恐嚇的問題。這方面的言論是讓香港人非常憤怒,它是衝擊了香港行之有效,而且每個人都應該有的法治的精神。侮辱法官、藐視法庭,這個是絕對不可以接受的。」

桑普律師並提到,儘管香港的法律管不了中國大陸,但是如果香港市民舉報後警方就藐視法庭調查,或者法官人身可能受到什麼傷害,證實有人教唆,那麼蔡小心一旦踏入香港就可被拘捕。

桑普說:「就算說人不在香港,但是那個行為的結果是在香港發生,香港的法庭和警察是可以通緝他們的。市民可以去舉報,警察應該立案。能不能夠抓他?因為香港和大陸現在沒有引渡條例嘛。但是如果有一天他來香港,出現在香港的境內,那就有可能被拘捕。」

《南華早報》亦引述大律師陸偉雄表示,「除了藐視法庭之外,蔡小心還涉嫌干犯利用電腦作出犯罪及不誠實企圖,因為他意圖煽動他人觸犯法律。」陸偉雄強調:「被判罪的7名警察如果認為法官判案出錯,他們可能提出上訴,但我們不能出言侮辱法官。」

微博實名認證的張庭源律師接連發文指出:「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官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嗎?這公開教唆他人暴力襲擊中國法官,該當何罪?」張庭源並認為蔡小心「無視基本法,不尊重香港司法權,故意挑起事端,是隱藏在大陸的港獨勢力,應當予以堅決打擊。」

所謂「七警案」是2014年香港佔中期間,警方在驅散「佔中」示威者時毆打示威者的案例,日前七名警察被法官杜大衛裁定罪成,判囚兩年。

蔡小心,1976年出生,是中共原陝西省軍區政委蔡長元之子,也是常年為中共在網路攻擊自由民主人士「五毛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