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航空爆疫情 官方下令:禁止離廈(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7-31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廈門航空
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廈門航空一名國際貨運機組成員核酸檢測陽性。(圖片來源:byeangel/wikimedia/CC BY-SA 2.0)

【看中國2021年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南京COVID-19疫情在大陸各省迅速蔓延之時,廈門又爆發新疫情。廈門航空一名國際貨運機組成員入境後核酸檢測陽性,廈門官方隨後下令非必要不離開廈門。

廈門市政府7月30日晚舉行新聞發布會,指一名25日回國的國際貨運張姓機組成員檢測結果呈陽性。據悉,該確診病例25日入境後,當天的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28日進行第二次檢測,29日結果呈可疑陽性,30日再次檢測結果呈陽性。

隨後,該確診病例的家人及家政服務人員以密切接觸者身份接受核酸檢測,其父親、母親和兒子的結果均呈陽性,妻子和盧姓家政服務人員目前的檢測結果為陰性。

廈門航空爆疫情取消航班 官方下令禁止離廈

廈門當局在通報最新確診病例的同時,也啟動了3級應急響應,將張男住處小區思明區蓮前街道源泉山莊A區(前埔六里1至20號)列為中風險地區,還要求所有在廈人員非必要不離廈,確要離廈的,須憑健康碼綠碼通行。目前,當局已對相關社區的兩萬多人進行核酸檢測。

此外,廈門航空還宣布取消30日、31日共79個航班,以及8月底前所有洲際貨運航班。其中,7月30日共有航班41班,包括廈門出港航班13班,7月31日共有航班38班,包括廈門出港12班。

Covid-19疫情從南京蔓延全國15省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擴散至十多個省的疫情也是從南京機場最先傳出。7月20日,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發現17名工作人員檢測結果呈陽性。短短9日後,這波疫情就蔓延至中國大陸15省26市。雖然中國大陸目前已經累計接種COVID-19疫苗逾16億劑,但似乎對病毒的傳播並未起到有效的抑製作用。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29日凌晨發表的文章直指,國產疫苗只能對減緩傳播和降低病死率起到一定作用,「作為清零和根除疾病流行,可能是目前疫苗不能達到的目標。」

南京祿口機場外,近半年多來,深圳保安機場、上海浦東機場也都曾發生工作人員感染COVID-19疫情的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