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樓市成交量下滑 中介稱「斷臂求生」

發表:2017-02-22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22日訊】去年下半年開始的一系列調控政策之下,中國大陸樓市成交走低帶來的是房產中介公司日子變得「不好過」。

大陸房地產巨頭房天下「斷臂求生」

2月18日,大陸房地產電商巨頭房天下董事長莫天全在公司工作平台上發布了一封「同舟共濟,斷臂求生」的內部信。莫天全在內部信中稱:「在公司轉型的困難時期,在公司為了未來而轉型導致巨大虧損的情況下,公司不得已必須採取各種措施和政策,歷經痛苦的‘斷臂求生’。我們每一個與公司相關的人員都受到很大衝擊,特別是不得不離開公司的員工和合夥人們,還有因非常時期而採取的嚴格考核政策之下可能帶來的薪資調整。我們每一個員工和合夥人都不容易,以我為主的管理人員們也非常不易。公司需要也呼籲房天下的員工和合夥人們,在公司面臨艱苦環境之時,包容、諒解、支持公司,與公司站在一起……」

房天下「斷臂求生」的背後,是今年以來,各地樓市成交的萎縮。

廣州市發改委公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1月份,廣州樓市成交量環比驟降四成,均價環比微降0.63%。

而北京市住建委公布的官方數據統計,2017年1月全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共簽約4994套,其中新建純商品住宅簽約2477套,環比2016年12月3250套的純商品住宅簽約量,下滑23.8%。二手住宅方面,2017年1月,北京市二手住宅共簽約12860套,環比2016年12月18079套的二手住宅成交量,下滑28.9%。

上海方面,據中國之聲報導,1月上海二手房成交量跌破萬套,達到近五年的最低值,環比下跌30%,同比大跌78%。

一份房天下二手房電商集團文件顯示,為恢復北京公司健康發展,開源節流,減虧增效,特制定如下辦法:以2017年1月虧損為基數,2月虧損不得超過1月的50%,否則工資總額減30%;3月虧損不得超過2月的一半,否則工資總額減30%;其他月份以此類推。如2月-6月虧損之和小於1月基數,在職員工之前扣減的工資部分可一次性補齊。

房天下上海公司相關人士也向陸媒表示,公司處於調整轉型過程中,自營門店數量有所減少,「最多的時候門店數量有500家,現在可能還有不到200家,接下來海會繼續調整。」在自營門店裁減的同時,公司會加大F0合夥人制度。所謂F0合夥人制,是指公司和個體合夥人合作,個體合夥人沒有底薪,但每成交一單,會有80%的佣金提成,「2017年合夥人數量是要增加的,自營門店和經紀人會隨著合夥人制度的發展而減少。」

據《網易財經》2月20日報導,面對2017年的開局不利,多數傳統中介的經營策略仍處於觀望期。「從去年11月到現在,市場一直沒有起色,我們壓力很大,公司也虧損嚴重,但還沒開始考慮關店,而是會對管理體系加強調整。」上海太平洋房屋副總經理王超說,他們公司在上海有200多家門店,關店和裁員一事非常敏感,由於市場競爭激烈,要看同行的變化,如果其他中介沒有裁員關店他們也不敢貿然有所變化,「現在大家生意都不好,都在觀望。」

「預計2月份市場也好不到哪裡去,1月份和現在的2月份,公司都是虧損的,但門店布局上我們還沒有大的調整,仍然保持500多家的規模。員工的薪酬也沒有作出變動。」上海中原相關負責人說,他對今年的市場行情持謹慎態度,門店的增和減會根據市場波動作出調整,現在剛過完年,市場處於起步恢復階段,所以暫時沒有變動。

市場不好形勢下,也有房產中介乘機挖人藉此機會提高市場份額。

信義房屋相關負責人說,公司對2月後入職的新人,實行前5個月無責任底薪每月5000元,若5個月內成功轉正,增加一次性獎勵5000元,以此鼓勵更多年輕人加入房屋中介行業。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