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證實:朝鮮大使館二等秘書涉殺金正男(圖)

發表:2017-02-22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方證實:朝鮮大使館二等秘書涉殺金正男
金正男於高級酒店前。(臉書)

【看中國2017年2月22日訊】於22日,馬來西亞警察總長丹斯里卡立證實,涉嫌毒殺金正男的4位主嫌,已經回到了平壤,但馬國當局要求北韓逮捕嫌犯。另還有3名在逃嫌疑人,目前仍在該國內,他們任職於朝鮮大使館和朝鮮航空公司。

根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指出,目前仍在逃的7位嫌犯之中,有4位已經確定回到平壤了,其他的3人仍留在馬來西亞,因此,大馬警方已經向朝鮮發出通知,要求對逃回的對4名嫌犯,能夠讓大馬警方錄製口供,不然將會發出逮捕令。

馬國警察總長丹斯里卡立透露,留於該國的3位嫌犯,分別是47歲的北韓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光城(Hyon Kwang Song)、服務於高麗航空公司職員的37歲金旭日(Kim Uk Il)及另一名綽號「詹姆士」的30歲北韓人李志宇(Ri Ji U),據悉他還沒有離開馬來西亞。

丹斯里卡立亦證實,現今金正男的家屬仍沒有至該國領屍,所以也無法取得DNA樣本。之前網路有關金正男兒子偽裝成特種部隊,或已經偷偷抵達大馬的訊息,均屬謠言。

丹斯里卡立表示,先前2位女嫌供稱對金正男潑灑了液體,但到底是何種化學物質,仍有待進一步化驗。不過,能夠確定的是,這些嫌犯於事前都有經過訓練的,且這2位女嫌犯事先早就知道「液體」的毒性,並不是她們所供稱的「以為參加惡作劇節目」。雖然她們的扣留期將滿,不過警方將再申請延扣,而其中一女的男友,在警方的口頭保釋下獲釋了。

於21日,馬來西亞衛生部長諾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在記者會上說,金正男在當時並無心臟病發作,身上也沒有針頭等所留下的傷口。但並沒有排除金正男是被毒殺的可能。我們必須等實驗室的報告,之後才能發表任何結論性的言論。

在19日,馬來西亞警方舉行記者會,全國副總警長諾拉昔(Noor Rashid Ibrahim)在會上公布了7位在逃嫌犯的姓名,其中有4位朝鮮籍嫌犯已於案發當天離境。他們分別是57歲的李在男(Ri Jae Nam)、55歲的吳宗吉(O Jong Gil)、34歲的洪松學(Hong Song Hac)及33歲的李志賢(Ri Ji Hyon)等。他們所持護照皆是普通護照,而非外交護照。

馬來西亞《中國報》在19日晚也報導稱,這4名嫌犯作案之後,先自案發的吉隆坡國際機場搭機飛往印尼泗水,接著飛至迪拜,再轉機前往俄羅斯海參崴,在案發後的第四天才回到平壤。他們會選擇漫長而迂迴的路線逃離,主要是為了拖延警方的追蹤,以便可以安全返回朝鮮。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