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加一物 是最有效的血管「清道夫」(圖)

發表:2017-02-23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生加一物是最有效的血管「清道夫」
花生具有抗氧化和稀釋血液的功效。(網路圖片)

心臟一共連接三根動脈血管,這三根重要的大血管一旦發生「堵塞」(常說的冠心病),甚至可以在幾分鐘內致人於死地。冠心病患者臨床上多表現為胸悶、胸痛、大汗、氣短、心慌等症狀。而冠心病的根本原因是給心臟提供血液的冠狀動脈變窄、心臟的供血減少,最終導致心肌缺血缺氧。

那到底是什麼東西能堵住心臟動脈血管?其實就是「壞膽固醇」形成的血管斑塊破裂,堵住了動脈血管。那「壞膽固醇」是什麼?壞膽固醇就是大家平時做體檢,化驗單上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

壞膽固醇危害極大,血液中「壞膽固醇」增多,會使血液變稠,在血管壁上形成斑塊,逐漸堵塞血管,使血流變慢。如果斑塊正好在心臟三根動脈血管的血管壁上,一旦斑塊破裂堵塞住血管,則可以在幾分鐘內造成心肌壞死、如搶救不及時就很可能發生死亡。

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號,稱心血管疾病的三大「殺手」,其發病與肥胖、飲食過咸、缺乏鍛練等有關。當人們的胃口變得更好,飲食容易過量,身體便會積聚過多的脂肪。所以,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飲食尤為注意,不要盲目進補,吃點清潤、有軟化血管作用的粥,就很有好處。下面,介紹幾款食療方給大家享用。

1、核桃花生玉米粥

做法:將玉米糝、核桃粒、花生適量加清水一起同煮,文火熬成粥即可。

功效:核桃含有豐富的磷和大量的亞油酸,磷可營養腦神經,亞油酸可防治動脈硬化;花生富含對心臟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玉米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特別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有助於人體脂肪及膽固醇的正常代謝,可以減少膽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積,從而軟化動脈血管。

2、甜漿粥

做法:新鮮豆漿500克,粳米50克。將粳米淘洗乾淨後,與豆漿一起煮粥,粥成後加冰糖少許。每日1~2次。

功效:甜漿粥具有健脾、養胃、潤肺、補虛等作用。適宜於年老體弱,營養不良者,對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有較好的防治作用。

3、羅布麻茶,血管清洗劑

做法:每天15克,開水沖泡茶飲。

羅布麻茶葉中富含槲皮素、芸香苷、強心苷等黃酮類物質,而黃酮類物質是很好的抗氧化劑,它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維生素C的幾十倍,能有效的清除血管內垃圾,防止血管氧化,增強毛細血管的抗性。

4、玉米,軟化血管

玉米能健脾利濕、調中和胃。玉米中亞油酸含量較高,有助於脂肪和膽固醇的正常代謝;新鮮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也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濃度,軟化血管,起到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5、洋蔥,舒張血管

洋蔥對心血管有多種功效。首先,洋蔥中的前列腺素A,能降低血壓,長期食用可減少血管脆性。其次,洋蔥中的類黃酮物質,可降低血小板黏性,減少血管拴塞。另外,洋蔥中的二烯丙基、二硫化物,還有舒張血管的作用。

血管就像水管,需要定期清理才能防止堵塞一樣,血管也需要定期清理「壞膽固醇」,才能防止斑塊形成,預防冠心病的發生和再發。

6、花生,清理血管壁

花生中含有活性很強的白藜蘆醇,具有抗氧化和稀釋血液的功效,能降低血小板聚集;而花生油脂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具有清理血管壁的作用,還能幫助軟化血管、控制血壓和血脂。

7、黑木耳豆腐湯

原料:黑木耳10克、嫩豆腐250克、胡蘿蔔30克、香菇150克。

製作:黑木耳用溫水泡發,去雜質後洗淨;豆腐切成小塊,胡蘿蔔、香菇洗淨切成小丁。

先在燒鍋內加入鮮湯一碗,把黑木耳、胡蘿蔔、香菇倒入,加薑、蔥、鹽,燒沸後放入豆腐、味精,淋上麻油即可。

功效:健脾除濕、通便降脂。適於各型高血脂症者。本膳既能益中氣、除濕濁、通大便,又可軟化血管、降血脂、降血壓,老年人經常服用,可達到預防和治療心腦血管疾病的雙重作用。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