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前特首曾蔭權被判20月 家人表明會上訴

發表:2017-02-23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2歲的前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涉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被判即時監禁20個月,家人稱會上訴。而另一項行政長官收受利益罪暫定9月重審。

週三早上,曾蔭權戴上口罩、雙手被扣上鐵鏈,由羈留病房前往法院聽判。法官陳慶偉判刑時表示,曾蔭權出任行政長官時,在處理雄濤數碼廣播發牌申請時,隱瞞自己與雄濤廣播股東黃楚標,就深圳福田東海花園物業的關係,從陪審團的裁決顯示,不接受曾蔭權是一時大意所致。

法官認為,曾蔭權所犯控罪的嚴重性、在於他是行政長官,要對香港人及中央負責,必須有誠信,但他違反了誠信。而他在行政會議有關廣播牌照的決定,可影響到各階層人士,因此刑罰須有阻嚇性,量刑以30個月為起點,但因被告的良好品格和對香港作出的貢獻,減刑10個月,終判處曾蔭權監禁20個月。法官指,看不出有任何緩刑的理由,曾蔭權需即時監禁。

曾蔭權聞判後表現冷靜,其胞弟曾蔭荃和兒子曾慶淳雙眼通紅。曾蔭權之後由囚車押送離開高等法院,數百媒體在場守候採訪。曾太、曾鮑笑薇離開時形容今日是黑暗的日子,表明會上訴。

曾鮑笑薇:「今日是好黑暗的日子,對於今日法庭的裁決,我和家人都感到非常失落和傷心,我和蔭權在過去5年來受到極大的困擾和壓力,所以對今日的結果,感到非常難過,但我們都會堅強和勇敢,我們會上訴。」

曾蔭權先被送到荔枝角收押所,再等候編配到其他監獄服刑,有媒體估計,他極有可能在赤柱監獄服刑,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也囚於此。由於陪審團早前未能就曾蔭權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達成裁決,法官與控辯雙方商討後暫定9月重審。

曾蔭權是香港第一名被判刑的行政長官,曾任廉政公署調查主任的民主黨立法會議林卓廷指,監禁20個月的刑期對曾蔭權具警惕性,也給公職人員釋放了一個重要的信息,又認為,若曾蔭權收受利益罪成,相信刑期會更加重。

林卓廷:「對今次的刑期好清晰的信息給所有公職人員,他們執行職務時,一定要比紙更白,絕不能夠涉及任何利益衝突,否則可能要面對非常嚴重的刑事後果,如果重審最後因為罪行涉及收受利益,這個是貪污罪行,最後如果這個罪行成立,我相信這個刑期會比現在嚴重。」

曾蔭權本週一(2月20日)被判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即時還押候判,法官當時明言,獲緩刑的機會不大。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