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五道坎 你遇到了幾道?(圖)

發表:2017-02-25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五道坎你遇到了幾道?
人這一輩子,邁過幾道坎,吃上幾次苦,才能成長成熟。(網路圖片)

人生的道路,十八彎,幾條溝,幾道坎;生活的味道,五味全,幾分苦,幾分甜。人生在世,一杯清茶,淡淡品味,清香自在。在雲煙霧繞間,在芳香四溢裡,嗅出了歲月的味道,品出了紅塵過往。

坎,是一種挫折的經歷,是一種磨難的揹負。一道道坎,就是一個個關口。遇到了,闖過去,跌倒了,爬起來。人這一輩子,邁過幾道坎,吃上幾次苦,才能成長成熟。

第一道坎是夢想。青蔥歲月,美好年華,這是一個有夢的美好階段。青春美麗的年齡,氣壯山河的夢想,勇往直前的激情。從虛無縹緲的美好到真實自然的擁有,跨過夢想這道坎。

第二道坎是責任。三十而立,肩挑一擔,前頭是小,後頭是老。少時那些單純美好的夢想,此時已經變成了零亂的日常瑣事。

第三道坎是事業。人到中年,四十歲是一個分水嶺。經歷了幾十年的風雨兼程,醞釀了幾十年的夢想激情,總要有一份自己的事情。人到中年,回首過往,生活彷彿如白雲一般縹緲虛幻。

第四道坎是野心。人生浮沉,歷盡滄桑,成敗得失,隨風而去。人到五十,權錢利慾,終化作鏡花水月,煙消雲散。淡定處世,善待自己。

第五道坎是死亡。生命不息,奮鬥不止。世界就像是一個驛站,人來人往,死亡則是行程的終點。來是偶然,去是必然,笑看暮年。

人生多了這一道道坎,便多了生活的跌宕與起伏,便多了路上的大風和大雨,便多了人生的樂趣和精彩。人生一世,花開花落,草長草枯,坎多坎少,微笑生活。

来源:新鮮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