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三次翻身機會!你抓住了幾次?!(圖)

發表:2016-12-1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的三次翻身機會!你抓住了幾次?!(網絡圖片)

人生第一次真正的機遇出現在二十幾歲,然而那時候人太年輕還不懂得把握機會,或者說還不知道什麼樣的機會才是自己的機會,所以就這樣因為年輕而失去一次機會,等到老了之後可能還會有一次機會,然而那時候已經力不從心,無法把握最後的機會,所以又失去一次機會,這樣人生只剩下五次機會。然而中間還有兩個會由於自己的各種原因錯過,所以,真正能改變你一生的,只有三次機會。

其實大部分人都是在失去機會後才會體會到機會的重要,因為真正的機會來臨時,沒有人會去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會。很少的人會去朝著自己的目標而堅持不懈的努力,就像法國科學家巴斯德說的:機會總是偏愛有準備的人。這些人在自己成功後都會感歎自己抓住機會的不易。

把人的一生做一個剖析來看,從出生0歲到20歲之間,我們在這段時間經歷學習和成長,這個階段我們會經歷不斷的摸索和學習,在這階段我們也會不斷的從失敗當中,去得到寶貴的經驗,從而累積將來可能會遇到的“成功”,當然這段時間也是一般人最“貧窮”的時候,因為大部分的人在這段時間都還是在單純的環境裡學習,並且要倚靠家庭來給我們支援或是靠著自己打工來獲得一點點的經濟來源。

從20歲離開學校的生活,離開單純的學習環境後,我們將踏入的是另一階段的學習環境,也就是“社會”學校,在20歲到30歲之前,我們將我們過去學習的經驗,運用在這個階段上,用以印證過去我們在20歲前所得到的經驗是否確實,並且加以做局部的修正,在20到30歲這段期間,也是正式開始慢慢的累積我們口袋的財富,大部分的人如果有正確的觀念,應該在這段時間內可以累積到小小一點的錢財,當然這還不足以讓我們成為“有錢人”,這個階段的錢財只不過是比前一個階段來的稍微好過一點點。

30歲開始到40歲之前,這個階段因為我們手邊稍微有點錢了,認識的人也稍微比之前多一些些,無論是工作上關係,或是透過朋友介紹的,藉由這樣的人際關係,我們開始“有可能”遇到人生第一個可以翻身的機會,有些人會選擇運用過去30歲前得到的經驗,看看能不能結合認識的人際關係,開拓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這是人生第一個翻身機會的階段,當然因為這個階段也有人選擇安安穩穩的上班。

40歲開始到50歲,這個階段裡,我們的口袋比之前再更加深一點點,認識的人也比之前認識的人更加有一點點的影響力,這個階段開始我們也有可能遇到人生“第二個翻身的機會”,因為這個階段我們的思考會更成熟,更全面,成功的機率也會比前一個翻身的機會大一些,當然只是大一些,並沒有人敢保證一定可以翻身,所以有些人仍然選擇穩穩當當的吃頭路上班,畢竟在這個階段應該也是個算小資深的員工了,所以應該不是小主管也是個小組長之類的。

50歲開始到60歲,這個階段我們累積的財富應該也算免強過可以過上不愁吃穿的生活了,認識的人也應該會有一定的範圍的影響力了,這個階段也是人生“第三個翻身的機會”出現的時候,如果我們正確的運用人脈,精準的把錢放在正確的投資位置上,應該會有一定不錯的成效,畢竟這個階段的思維應該是更加全面和周到。

60歲開始,我想人的體力和精力應該不是放在如何賺錢上了,應該放在如何安享天年了,畢竟到了這個階段要再開始全力衝刺事業,是比較沒有個心力和精神的。

綜合上面的觀點,我們可以發現人生的黃金30年,剛好就是人生的三個翻身的機會,每10年就會有一個,而這點剛好和“10年經濟大洗牌”的理論不謀而合,每隔10年財富就會大洗牌一次。

人的經濟活動大約在30年之間,之前我曾經聽過一個理論,人生要像“獅子”“駱駝”“嬰兒”,在年輕的時候要勇於嘗試,並且不畏艱難和挑戰,所以要以“獅子”的精神來面對,當步入中年,要像“駱駝”一樣,可以承受人生的磨練和堅毅的精神,當步入“老年”的階段,要像“嬰兒”一樣沒有煩惱,可以無憂無慮的生活,以這樣的條件來看,“駱駝”的階段,就是人生的“黃金30年”,你幾歲了?做了哪些準備?

我們一生僅有的三次機會中,我們能做些什麼,才能不讓這三種機會悄悄的流逝掉,其實很簡單就是:執著的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