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青:強硬川普不僅僅是造福美國(圖)

作者:劉青 發表:2017-02-25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青:強硬川普不僅僅是造福美國
強硬川普(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7年2月25日訊】被美國乃至世界媒體判定百分之九十九不會當選總統的川普(特朗普),同時也被當今世界絕大多數政府表示不歡迎川普,卻在一片驚呼和不可思議聲中遠超希拉莉當選美國總統。其實這種驚詫莫名只是盲人摸象者散佈的虛假幻像,事實上大多數美國人早已用行動表達了自己的選擇。只要看一看選前川普會場數以萬計的人潮所對應的,是希拉莉會場百十人的冷冷清清便一目瞭然了。之所以掌控輿論的社會主流和官府判斷會有如此大的反差,是因為那些口是人非的以政治正確瞄準選票的政客,其不負責任和漠視傷害打工民眾的行徑早已經為社會所厭惡。川普雖然不是完人缺乏政治經驗和具有明顯的不確定性,但是面對又將延續的漠視傷害和難以不厭惡的政客,人們寧願選擇川普的美國第一的尚難預測的不確定性。

這種主流輿論和媒體報導大肆抨擊川普的現象,不僅在美國總統選舉中就是川普當選後依然如故。只要翻開主流媒體便是一片反川普的喧囂,有持續不斷的抗議川普的集會遊行,有多國政府對川普的不滿和反對聲浪,有的甚至表示不准川普入境發表演講。在川普發布的諸多行政命令後更是阻礙重重,不單集會遊行和媒體的抨擊扑天蓋地,更有聯邦法官發布緊急限制令暫停執行川普行政令。一些所謂專家學者稱川普總統生涯必短暫,並援引美國歷史上短命總統來比較川普,揚言川普的總統之路可能只有數月,最長也不會超過十六個月零五天,下場不是遭到彈劾便是被迫辭職。

面對如此局面的川普可謂是前所未有的強硬總統,他不僅毫不退縮甚至也毫不軟化妥協。行政令被法院的限制令暫停並不能阻止川普,他先是上訴到美國的巡迴法庭,隨後意識到這種曠日持久的法律訴訟,將讓他要貫徹的行政意圖拖個天荒地老,於是放棄訴訟改為發布新的有所修正和改換的行政令。這不僅是十分聰明的應對舉措,也顯示了川普決心兌現承諾和強硬態度。川普態度如此強硬雖然與他的個性有關,但是也與他對社會的深入認識緊密相連,他深信自己代表了大多數美國人的意願儘管有大量媒體和統計數據表示,川普的支持率一再下滑遠低於百分之五十,但是也有誠實的社會統計和媒體報導,贊同川普行政舉措的民眾遠大於反對者的陣營。

例如並非川普觀點贊同者的路透社報導,對於川普發布的爭議最大的移民和難民行政命令,全美國支持者比反對者超多百分之八。而另外的一些統計更是贊同者大大超越反對者,有百分之五十五的支持者對百分之三十八的反對者。對於川普撤銷移民庇護城市聯邦資助的行政命令,支持者更以百分之五十五超反對者的百分之三十三。此外川普的大多數行政令的民調,都有明顯的大幅度的超越反對的民眾支持率,最高的凍結所有聯邦政府的法規,直到新政府可以檢視它們的支持率,超越反對率高達百分之二十一,幾乎接近反對率的一點七倍。最低的在墨西哥邊境建隔離牆的行政命令,支持率也要高於反對率百分之六。

如同總統選舉過程中社會主導輿論和媒體斷言,川普必敗和川普百分之九十九已經敗選是謊言一樣,這也正如川普一再指斥反川普的表象是謊言一樣,目前主流媒體和反對聲浪一致的反川喧囂是又一個謊言,而社會的真實情況是川普有社會深厚的支持,支持者的支持意願決心和數量都超過反對者。川普能夠獲得美國選民如此堅定的支持,是因為川普確實代表了多數美國人的意願,即對一貫把持華盛頓那種政治正確的不滿,要改變這一切和堅定真實的維護自身利益的決心。而川普競選中的承諾和當選後的兌現努力,讓川普的支持者感受到了絕非政客的那種負責,以及長久期待的符合自己願望的改變曙光。

例如川普上任一個月以來的一系列行政作為,包括對移民和難民政策的嚴控和收緊,出於國家安全而制定的堵塞恐怖主義可乘的漏洞,認真執行和加緊遣返大量的非法移民尤其是違法者,對於隱瞞財產和收入騙取社會福利移民的對策等等。這些都是美國民眾十分關注而又頗為無奈的,川普的行政措施讓人們看到了改變這些不滿的希望。川普的行政做法不僅讓人們的安全感大大增強,也讓人們看到不勞而獲者的生活優於辛勤勞作者的不公,終於等來了認真對待和改變這糟糕局面的真實努力,從根本上來說鼓勵懶漢和騙取福利從而社會蛻化的危險,在川普的施政中將得到扭轉和積極有益的應對。而如果能夠因此而逐漸正視並建立有效的法規,則民主世界難以有效鼓勵積極工作的意願,成為逃避工作想方設法大吃福利的懶蟲的天堂或許得以改觀。

當今民主世界一個嚴重問題就是追求政治正確的意識,其所帶來的危害已經危及民主社會的健康和前程。德國總理默克爾就是政治正確的一個典型政客,默克爾毫不負責和譁眾取寵的說「我們能做到」,導致數以百萬計的移民向德國甚至歐盟國家潮洶湧而來,這些國家不僅經濟無法負擔恐怖活動更讓社會大眾活在膽戰心驚的陰影下,不僅毀了德國的大好前程也同時毀了脆弱歐盟。政治正確的政客基本表現是偽善毫無責任感,其實他們根本不在意選民的安危和權益及民主世界規則,只關心那些言不由衷的演講能夠帶來多少選票獲取多少權益,被川普擊敗的希拉里欲將民主臺灣拱手讓給專制中共,就是政治正確者們對專制政權軟弱到出賣民主世界,從而置世界於強權暴力為所欲為侵蝕下的醜惡慾念。

不論是縱容鼓勵懶蟲令社會蛻化世界前程渺茫,還是面對伊斯蘭恐怖主義的束手無策,置整個世界於無法克制的心驚肉跳的陰影下,或是毫無原則軟弱無力難以應對的面對中共等專制政權,從而讓已經陷入滅頂之災的共產邪惡死灰復燃,都是政治正確豢養出來的沒有改變可能的惡果。而不是政客的川普沒有將競選承諾當作競選手段,沒有像政客那樣一旦當選便拋棄到無人知曉的爪哇國去,而是在諸多方面強硬實施競選承諾的意圖和勇氣。也許川普就是坐滿八年總統也難以完成這些目標,而且川普也並非是一個極其睿智避免錯誤麻煩的總統,但是川普的出現畢竟給人們思考和正視這些問題的機會。目前歐洲一些國家的大選出現類似川普的競選現象,就說明川普的作用並非僅是造福美國,也是十分有益於解決世界目前面對的難題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