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輕斷食促進胰腺再生 逆轉糖尿病

發表:2017-02-25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2月24日】(本臺記者李東航綜合編譯)最近發表在《細胞》期刊 上的一項研究顯示,輕斷食可幫助糖尿病患者逆轉病情。當胰腺無法生成足夠的胰島素以維持正常的血糖水平時,或者身體不能有效利用胰腺產生的胰島素時,就會引發糖尿病。輕斷食可以「重新啟動」 胰島細胞釋放胰島素,從而控制血糖平衡。

研究顯示對小白鼠測試的「模擬輕斷食」為治療糖尿病提供了「令人興奮的」替代方法。輕斷食試驗包括持續五天的低熱量,低碳水化合物,高不飽和脂肪飲食,之後恢復正常進食。輕斷食期間每天大約攝入800至1100卡路里熱量。

來自南加州大學的Valter Longo博士表示,「讓小白鼠幾天內處於飢餓狀態然後再餵食,小白鼠的胰腺細胞在極端狀態下被觸發‘重新編程’,重建那些功能受損的胰腺。」 小白鼠的實驗結果顯示輕斷食對1型和2型糖尿病都有效。

Longo博士指出,這些新發現具有重大醫學意義。這表明調整飲食可能扭轉糖尿病症狀。英國糖尿病協會的Emily Burns博士表示這一研究令人興奮,修復或再生胰腺對治療1型和2型糖尿病意義重大。但尚且需要在人體身上的臨床試驗來證明這一研究成果。Longo博士表示臨床試驗已經納入計畫。

據《The Lancet》研究表示,從1980至2014的近40年間,全球糖尿病人口增加近4倍,而每年糖尿病相關花費更高達8250億美元。科學家預測全球糖尿病人口數將於2025年突破7億大關。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