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加上紅棗和枸杞一起吃,功效太讚了!(圖)

發表:2017-02-27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眼加上紅棗和枸杞一起吃,功效太讚了!
龍眼乾+鹽(用熱水沖泡15分鐘左右即可)幫助睡眠。(網路圖片)

龍眼乾」是很好的養生補品,尤其對腎臟很好,大家可善加利用。

下列幾項用法,提供大家參考

份量:一人份(一兩)

用法:

一、有虛火時:龍眼乾+鹽(用水燉半小時)無痰、咳嗽者適用。

二、無虛火時:龍眼乾+鹽(用熱水沖泡15分鐘左右即可)幫助睡眠。

三、咳嗽有痰:枸杞+紅棗+龍眼乾(一起燉半小時)止咳化痰。

四、蓮子+白木耳+冰糖+紅棗+龍眼乾(一起燉半小時)補氣。

五、龍眼乾+人參鬚(沖泡20分鐘)補氣、退虛火。

1、桂圓粥

取桂圓肉30克、粳米100克、加適量水同煮成粥。此粥具有大補氣血、安神養心作用,且補而不膩,易於消化吸收。

《名醫別錄》還記載:桂圓粥能「治邪氣,除蠱毒。久服強魄輕身不老」。

2、桂圓紅棗粥

洗淨紅棗、桂圓、白米1杯、洗淨晾乾一刻鐘。

白米入煮鍋,加水熬粥,煮至約四成熟時,放入紅棗、桂圓續煮,最後放紅糖調味。此粥適宜夜眠不穩、精神不寧、意誌不集中、多汗等,可調和經絡迴圈、和顏潤色。

紅棗對促進血液循環,暢通乳腺很有幫助,而且它和桂圓還具有極佳的補血養氣效果!

3、山藥桂圓粥

原料:生山藥100克、桂圓肉15克、荔枝肉三個、五味子3克、白糖、水適量

將生山藥去皮切成薄片。

將山藥片、桂圓肉、荔枝肉(鮮肉更佳)、五味子、水同煮,高火30分鐘,煮好後加白糖攪勻即可。

4、桂圓肉粥

原料:桂圓肉15克、紅棗3~5枚、粳米100克

製作:一併煮粥。

用法:早、晚服用。

效用:桂圓能健脾補血。

可含有葡萄糖、蔗糖、維生素A和B、蛋白質、脂肪及鞣質,

與紅棗配合,適用於心血不足的心悸、失眠、健忘、貧血、體質虛弱等的輔助治療。

宜忌:風寒感冒、惡寒發熱及舌苔厚膩時不宜吃。

5、紅薯桂圓粥

食材:大米一小杯、紅薯一根、桂圓3粒、紅棗5顆

器具:沙鍋

製作步驟:

1、沙鍋盛水,開火,至水開。

2、紅薯一根、去皮、滾刀切成小塊,水開後放入水中煮。

3、紅薯五成熟時,放入大米、桂圓和洗靜的紅棗,大火開後,換小火慢煮。

大米軟後,熬一會,就可出鍋。

紅薯甘、平、無毒,桂圓補心脾、益氣血、健脾胃、養肌肉、這道粥味道甘甜。

大米和紅薯入口糯軟,色澤金黃,引人食慾。

特別注意的是煮粥時,要開水下米,不容易糊鍋,這道紅薯桂圓粥,要先放紅薯,五成熟後放入大米,這樣可以使紅薯更為糯軟,而米粒保持完整。

6、糯米桂圓粥

原料:糯米一杯(約50克)、桂圓肉少許、清水1000毫升、砂糖少許、米酒2大匙。

製作方法:

1、將糯米去雜質淘洗淨。

2、把糯米加1000毫升水於鍋中煮約5分鐘。

3、把桂圓加入鍋內繼續煮至熟透。

4、將砂糖及少許米酒加入鍋內即可以開鍋,

待溫度合適即可餵養。

說明:煮糯米時清水一定要加足,一定要把糯米煮透煮爛,利於嬰兒食用。對嬰兒貧血有治療作用。

7、蜜棗桂圓粥

基本特點此粥具有補氣健脾、養血安神的作用,能使臉色紅潤、增強體力,並可預防貧血及失眠。

基本材料:桂圓、米各180克,紅棗10顆,薑20克

調味料:蜂蜜1大匙。

做法:

1、紅棗、桂圓洗淨;;薑去皮,磨成薑汁備用。

2、米洗淨、放入鍋中,加入4杯水煮開,

加入所有材料和薑汁煮至軟爛,再加入蜂蜜煮勻即可。

注意:蜂蜜是很好的滋潤材料,能補中益氣、調和營養、使臉色紅潤。

以紅糖取代較具暖身、活血的功效,但滋潤的效果會較差。

8、桂圓肉杞蜜湯

原料:枸杞子10克、陳皮3克、桂圓肉10個、蜂蜜1湯匙

製法:將枸杞子、陳皮放在兩層紗布做的袋內,

與桂圓肉一起放在鍋內,加適量水,用文火煮沸30分鐘,盛出桂圓肉及湯,待溫後加入蜂蜜服用。

吃法:每日下午一次,當點心。

功效:此方主要是補益肝腎,健脾胃,安心神,使氣血旺盛,以營養眼內組織。

9、桂圓燉蛋

雞蛋4個、清湯3飯碗、去殼純桂圓肉乾2大匙

製作:

桂圓肉乾用溫水洗淨,取4個飯碗,每碗放6-7分滿的水及蛋1個。

1/4的桂圓肉乾,再放入蒸鍋中,蒸約5-8分鐘即可食用,如喜食較甜者的,可事先多加些糖。

作用與功效:補氣血、益心氣、安神美容。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