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又胖了嗎?原來是這些“高能量”食物惹的禍!(組圖)

發表:2017-02-28 0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卻怎麼吃都還是個瘦子?原因不是你吃得太多,而是你吃得不對,這些食物看似健康美味,但其實個個都是“高能量”食物!

1個漢堡=5碗米飯

很多人沒時間吃飯,經常買個漢堡解決肚子問題,殊不知,一份漢堡的能量等於5碗米飯!

根據《中國食物成分表》中的權威數據,用每碗2兩的米飯的能量(116千卡)為標準,發現一個雞腿漢堡(200克)的能量相當於5碗米飯,1袋中包的薯條(115克)相當於3碗米飯!

2兩瓜子=1兩油

很多人愛嗑瓜子,尤其是過年過節期間。瓜子等堅果類油脂含量很高,像瓜子,幾乎一半都是油脂,吃了二兩瓜子,就相當於喝了一兩油啊。如果是50ml的杯子那就是滿滿一小杯,不長胖才怪呢!

半個西瓜=3碗米飯

夏天很多人用西瓜代替晚飯,覺得既健康又減肥。據說每100克西瓜的能量為25千卡至34千卡,吃下半個西瓜,便相當於吃下了3碗米飯。這種節食減肥的方法,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就胖起來了。

6個栗子=1碗米飯

冬天很多人喜歡吃糖炒栗子,味道雖美,但熱量太高,吃六個栗子等於一碗米飯。營養與食品安全碩士阮光鋒介紹,根據中國食物成分表數據顯示,6個栗子約50克,那麼六個栗子的熱量就是107kcal,而二兩米飯約174kcal,再加上糖炒栗子中的糖、油,6個糖炒栗子遠遠已經超過了1碗米飯的熱量。

5瓶啤酒=10個饅頭

如果喝5瓶這樣的啤酒,就相當於吃了10個饅頭,或者2斤米飯!

啤酒是很多人最愛,但啤酒也被稱為“液體麵包”,熱量很高!一瓶裝啤酒為600ml,熱量約為228大卡,相當於200克米飯或100克饅頭的能量。也就是說,如果喝5瓶這樣的啤酒,就相當於吃了10個饅頭,或者2斤米飯!而喝進去五瓶啤酒也是一件很尋常的事。

9個湯圓=半兩油

最近有種說法,“吃3個湯圓相當於攝入一盤炒菜的油量”。這讓許多人產生疑惑,看起來白白淨淨的湯圓,真的含有那麼多油嗎?

湯圓的含油量非常高,每100克湯圓含13.6克脂肪,3個湯圓則約含8克油,確實抵得上一盤炒菜的含油量。如果一頓吃掉9個湯圓,約攝入25克油脂(約半兩),抵上國人一天的油攝入量了。

1片桃酥=2個饅頭

桃酥吃起來口感酥酥的,很多人愛吃,可一片桃酥的熱量相當於2個饅頭!桃酥主要是由麵粉、油、糖、雞蛋、小蘇打做成,其中麵粉、油和糖的比例能達到2:1:1,計算下來,一小片桃酥產生能量205千卡,相當於吃2個拳頭大的饅頭所產生的能量,所以還是少吃為妙。

1個小月餅=3碗米飯

中秋佳節,家家吃月餅,可大家並不知道的是,1塊100克重的小月餅,蘊含的熱量卻相當於3碗米飯。糖尿病人、肥胖症患者、嬰幼兒和老年人非常不建議過多食用。而吃1塊100克的小月餅,需要游泳半小時或步行76.2分鐘才能將熱量消耗掉。

1袋沙拉醬=1袋油

沙拉醬大家並不陌生,拌沙拉、漢堡、三明治裏都有,但其實沙拉醬幾乎都是油。記者曾做過實驗顯示,將買來的沙拉醬倒入碗裏,放到微波爐裏加熱,半分鐘後淡黃色的沙拉醬也變成了一碗熱氣騰騰的油。我也知道沙拉醬能量高,脂肪多,不能多吃,卻被眼前的結果驚呆了!沙拉醬居然變成了一碗油!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