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官二代的去世,為何引起民眾如此悲痛?(組圖)

發表:2017-03-01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官二代的去世,為何引起民眾如此悲痛?

「他享有特權,但他的特權不是用來服務自己,而是服務於那些不能服務自己的人。」這是生者對逝者的評價。

2015年,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的長子博.拜登因腦癌逝世,年僅46歲。博.拜登是美國民主黨政治新星,本有望2016年成功競選特拉華州州長。在此之前,他曾任特拉華州檢察長,並享有極高的支持率,甚至超過他父親、副總統拜登在該州享有的支持率(拜登本人在任副總統之前,是該州資深聯邦參議員,曾連任六屆)。

他的去世讓舉國悲痛,這種悲痛超越了兩黨政治,尤其對於一個從沒擔任過全國性公職且盡量避開鎂光燈的政治人物來說,帶來的影響不可謂不大。其葬禮規格之高實屬罕見,美國參眾兩院領袖及數十名其他參眾兩院議員、現任內閣成員,包括前總統克林頓夫婦在內的社會名流等上千人出席了葬禮。美國總統歐巴馬致悼詞,美國數家有線電視現場實況轉播。該州百姓更是多天舉行悼念活動。

點擊查看大圖
克林頓夫婦到達葬禮現場。

這些在這個年代是十分罕見的。政治人物的去世引起如此黨派一致、大規模的哀悼活動,上一個與之相比的是2006年前總統福特去世。但與福特不同,他不是總統,儘管通過他父親可以與白宮有很強的關係。但他真正令大眾感動與尊敬的是他為公眾奉獻的生活。作為美國陸軍特拉華州陸軍國民警衛隊少校,曾於2008年-2009年在伊拉克戰場服役一年,獲得青銅勛章。任職特拉華州檢察長時,查處了一起非常嚴重的戀童癖案。

美國是一個有英雄情結的國家。而英雄總是為了他人利益,面對危險與困境而展示出非凡的勇氣與自我犧牲精神。如果英雄又英年早逝,則更為煽情。

博.拜登引發美國民眾如此大的反響,也與這種英雄情結有關。他的去世喚起了人們對甘迺迪總統兄弟的回憶。與他們相似,他也是一位外表英俊、出身政治家庭且極富魅力的官員。與他們一樣,他也經歷了家庭悲劇。在他四歲時,一場車禍奪去其母親和妹妹的生命。他與不到三歲的弟弟則嚴重受傷。與他們一樣,他也自願參軍,奔赴戰場為國效力。與他們一樣,他也出自服務國家及熱愛他人的責任感而產生從政的願望。與甘迺迪兄弟一樣,他也英年早逝,留下年幼的孩子及被命運所阻斷的巨大政治潛力。

點擊查看大圖
拜登到伊拉克前線看望士兵及兒子。

前總統歐巴馬讚揚他說,童年的苦難並沒有被他用作自我憐憫或以自我為中心的理由,這個小男孩從那時起就做了一個非常成熟的決定:他將尋求有意義的人生,為他人奉獻的人生。生活的苦難沒有讓他變得沈重、冷淡,而是讓他富有同情心及關心他人。他46歲的人生所做的,是我們大多數146年都無法完成的。無數悼念者也充分說明他的傳奇就是關心他人並努力使世界變得更美好。

歐巴馬還說,他避開榮譽,身上時時散發出真正的謙卑。他是一個檢察官,保護無法自我保護的人,罕見的政治家收穫的擁護者多於敵人;他不走捷徑,當有機會被任命為特拉華州檢察長時,他拒絕了;取而代之用艱難的競選途徑來獲得該職位。他這樣做並不是想從玩世不恭的公眾那裡獲得讚揚,而是他本身就是如此。二十來歲時,他和一個朋友由於超速被警察攔下,當警察從駕照上知道他的名字時,這名警察因為是他父親的粉絲,決定只給他一個警告。但他堅持讓警察寫下了罰單。他沒有用他的名字來換取好處。

9.11之後,他加入國民警衛隊,他感到這是他的責任。他為國履行義務並被派往伊拉克。當運兵船啟航時,多個媒體都想採訪他,但他拒絕了,認為自己就是普通一兵。

點擊查看大圖
博.拜登從伊拉克戰場回國與妻兒團聚。

他是特拉華州最受歡迎的選舉產生的官員,在他任檢察長期間,口袋裡總是裝著一個記事本,記下他所見到的每個人的困難,然後回到辦公室將這些問題解決掉。

歐巴馬說,在這個真人秀時代,任何人都可能出名,只要你講話聲音足夠大、足夠有爭議,都能夠得到某些關注,但如果能夠讓自己的名字有意義,且與高尚及正直相聯繫則很不容易。沒有捷徑可走,無法花錢買到。但是,如果父母正確教育孩子,就可以將一些價值觀傳給孩子。博.拜登就是這樣一個政治人物,他的出名是與正直及高尚聯繫在一起,他的家庭傳承使得他成為這樣一個人。

點擊查看大圖
歐巴馬致悼詞後與拜登擁抱(旁邊為博.拜登靈柩)。(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美國媒體盛讚「他似乎代表了美國人所能給予的最好的部分」。

他的弟弟稱讚說:「他享有特權,但他的特權不是用來服務自己,而是服務於那些不能服務自己的人。」

熱愛他人,不用特權為自己牟利,服務那些不能服務自己的人;在國家需要時勇於獻身,衝在前面。這或許是他受人尊重,讓美國民眾緬懷的真正原因吧。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