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滋擾 709案受害人再遭嚴控(圖)

發表:2017-03-02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會」滋擾709案受害人再遭嚴控
李文足被十幾個人攔住,不許出門。(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7年3月2日訊】中共「兩會」召開在即,被當局視為「敏感日」重點監控對象的709案家屬李文足再次遭到高強度管控、限製出行,而謝陽的律師劉正清日前申請會見也再遭當局拒絕。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從3月1日起,10餘名國保人員對709案王全璋律師的妻子李文足實行到家上崗、限製出行。

中共人大、政協「兩會」將分別於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開幕,李文足也再次遭到高強度管控。

李文足表示,3月1日上午8點多,她帶孩子去體檢,剛一下樓,就被十幾個人圍住,其中有國保也有居委會人員。其中一名國保明確表示,這段期間李文足哪兒也不能去。

當李文足質問他代表誰下令、依照哪條法律時,對方稱,李文足的先生王全璋律師顛覆國家政權,李文足也是。雙方理論了許久,最後,因李文足急於帶孩子去體檢,只能在5個國保的監視陪同下,坐國保的車輛前往醫院。

李文足的父親與國保一度發生了非常激烈的爭執。李文足表示,當時上崗的大概有十四五個人,剛好其父晨練回來,看見這麼多人攔住李文足和孩子,在憤怒之下與哪些人爭吵起來。

李文足說,強權之下,這些人就是橫行霸道、任意妄為。他們就是不讓李文足出去,而李文足報警,警察都不出警的。

李文足當天下午再次發布消息說,王峭嶺為此事打電話報警,結果警察來了卻把她們兩人帶到了派出所。直至傍晚,李文足被警察從派出所強行帶走,王峭嶺則被關押在詢問室不許出去。

關注事件的梁小軍律師表示,「他們家實際一直在上崗,但適逢兩會對他們管控更嚴了」。在重大政治活動期間,中共當局歷來會加大穩控力度,「可能(709家屬)陸續都會上崗,其實這就是非常不人道的」。

此外,廣東律師劉正清日前申請會見謝陽,再遭當局拒絕。

劉正清2月28日前往長沙市第二看守所,準備會見謝陽。但看守所所長說,謝陽不能見,有人正在提審,而且這幾天都不能見,要連續提審。劉正清律師隨即要求48小時內安排會見,對方也沒有答應,只是表示會在48小時內給出答覆。

劉正清律師2月27日曾計畫乘高鐵前往北京辦案,但在廣州南站進站口遭到警方攔截。警察表示,北京召開「兩會」期間他不得前往北京,他最終只得放棄行程。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