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亂簽字! 加州中餐館竟有如此黑幕

發表:2017-03-03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3日訊】美國是信用社會,然而正因為在這個大環境下,一些無良商家會利用顧客的信任去投機,因此不能盲目相信,凡事留個心眼防止被騙。最近有華人網友的爆料,讓所有人大吃一驚!洛杉磯、舊金山等一些知名中餐館,已在華人圈名聲大噪,卻居然都在小費上做手腳!讓消費者在不知不覺中多支付翻倍的小費!

餐館賬單黑幕:店家默認所有消費一律加$10

在美國給小費已經成為一種文化,初來也許還不習慣,一定要掏出手機仔細算算,才謹慎的填寫金額、簽字。有些餐廳還會非常貼心的在賬單下,附上「建議小費金額」,有時懶得再核算,就索性就直接按照「建議金額」去給小費,這一切似乎並沒有什麼問題。

近來一位網友爆料稱,他至今還覺得難以置信,當時他在洛杉磯聖蓋博San Gabriel一家小有名氣的中餐館就餐,結賬刷完卡時,掃了一眼賬單上總金額為54.15美元,小費欄下面寫著「建議小費金額」。向來也懶得自己算小費的他,正準備在Tip小費一欄按照建議金額填上。

正提筆時,突然察覺店家給出的「建議小費金額」似乎有些離譜:15%,9.62美元;18%,11.55美元;20%,12.83美元。54.15✖15%,怎麼都快10刀了呢?!

有眼尖的網友指出,這些數字的錯誤並非隨機的,所有百分比都是基於「64.15」乘出來的,而賬單恰好是54.15,所以很明顯是在賬單上加了整整10元錢後計算的小費。更何況,電腦不會出現這種「低級錯誤」,一定是店家手動改寫了計算程序!

手寫賬單:騙你雙倍小費沒商量

之前有華人在某論壇爆料,今年1月初,帶著從國內剛到美國的父母去舊金山某頭牌中餐館吃飯,因為這家餐館只接受現金支付,所以店家遞過來一張手寫的賬單也沒在意,就順手把銀行卡遞了過去。

「店家把銀行卡還給我時,又拿給我一張電子賬單,意思是要在這上面要自行填寫小費,我當時就覺得怪怪的,但也沒多想,直到我聽到我媽咕噥了一句,怎麼加上小費變這麼多啊!我才覺得真的不對勁了。」

據這位華人網友描述,他們一家三口一共點了4個菜,按照15%的小費加上去之後,已經破百了!於是叫店家拿出菜單核實菜價,並要來了原始手寫賬單一比對,這才發現了其中的玄機!

店家給的第一份用圓珠筆寫的賬單上,字跡潦草的很,但依然能夠辨認是分別列出了4道菜的金額,並列出了4道菜總價,但這還不算完,居然下面還寫個「+12.75」,貓膩就出在這12.75!

原來老闆已經「好心」的把15%的小費給算上去了(菜金$85✖15%=$12.75),也就是在第一次刷卡的時候,早已默默的付完了菜金和本該支付的小費了。

店家在第二次遞上電子賬單時,早已不見$12.75的蹤影,轉而變成了消費總金額Amount$97.75($85+$12.75)!按照慣例,再順手在TIP一覽寫上15%的小費,這自然輕鬆破百了!

似乎很多人中過此招,不少網友表示多人用餐時,賬單上的總價是默認加了小費的,店員不會告知,不知情的消費者會再給一遍小費,等於收了雙倍小費!畢竟大多數時候總價都是不含小費的!

餐廳的花樣騙局不可不防,酒足飯飽後也要「清醒」的買單。賬單上的菜金要仔細核對之後再遞銀行卡,「建議小費」也不要盲目跟從,最好自己拿出手機再核算一下,信用卡付款後,注意留意最近賬單,確保賬單金額和實際消費金額一致,對於Cash Pay的店家要多留心眼。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