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國家軍事能力 瑞典將恢復徵兵制

發表:2017-03-03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典3月2日宣布,為應對包括來自俄羅斯的全球安全挑戰,今年夏天開始將重新恢復義務兵役制度,1999年後出生的青年男女將成為招收對象。

綜合媒體報導,瑞典國防部長胡爾特奎斯特表示,政府希望擁有一個較穩定的兵源供應體系並強化自身軍事能力,以應對安全情勢的改變,

他指出,俄羅斯在波羅的海軍事活動增加也是導致政策大轉彎的原因之一。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烏克蘭又遭攻擊,歐洲安全日益惡化,增強軍力刻不容緩。

瑞典政府估計當天會向國會提交法案,在今夏恢復徵兵制,與2010年前的徵兵對象僅限男性不同,今年的徵兵對象均為1999年以後出生的男女。

這項徵兵法案需要獲得國會通過,並取得左派政府和中間偏右反對派的同意。

位於斯堪的那維亞半島的瑞典在兩個世紀沒有發生武裝衝突的情況下,男性軍人在逐漸減少。徵募新兵的條件是看誰更願意參軍,而不是誰更適合軍方的需要,所有士兵都是自願從軍。1975年入伍的新兵的數量為4萬5000人,2003年降為1萬5000人。2009年的軍人總數為72000人。

瑞典於2010年宣布廢除自認為不符合現代軍隊需求的徵兵制,實施募兵制,但因瑞典職業軍人的薪水低於同齡人的薪水,缺乏誘因,國家從未能達到每年招募4000名新兵的基準。

瑞典當局估計將從7月1日開始動員大約1萬3000名青年男女,但只會根據動機和技能選出其中4000名18歲的男女服役。

2018年1月1日開始,瑞典每年都需要收召新兵服役,兵期為9個月到12個月。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