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譴責中國侵犯藏區宗教自由

發表:2017-03-04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4日訊】紐約時報等美國媒體發表了藏區人權和宗教自由遭到侵犯的報導。報導說,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專家譴責中國驅逐西藏宗教區域的喇嘛和尼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去年底曾推出專門報告,而發出聲音的就是這個人權報告的撰稿人。

這六位撰稿人是聯合國聘請的特別觀察員,都是人權和文化研究方面的學者專家,他們是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法學院教授卡裡瑪·貝農(Karima Bennouce);國際法和人權領域專家、美國維克森林大學法學院教授約翰·諾克斯(John Knox);肯尼亞人權律師馬伊納·吉埃(Maina Kiai),加拿大的住房和收入平等倡導者莉蘭妮·法哈(Leilani Farha ),來自匈牙利的少數群體權益活動家裡塔·伊扎克·恩迪亞耶(Rita Izsak Ndiaye),還有馬爾地夫的外交官、宗教信仰自由倡導者艾哈邁德·沙希德(Ahmed Shaheed)。

這幾位專家對該地區發生的「嚴重限制宗教自由」的行為提出警告。報告稱,遭到驅逐的喇嘛和尼姑主要來自色達縣喇榮五明佛學院,目前已經有約兩萬名住在那裡的僧人和尼姑的住所被拆除。報告還提到了位於四川境內的亞青鄔金禪林發生的驅逐行為,那裡居住著約一萬人。

紐約時報報導說,這一報告已於去年11月寄給中國政府,但最近幾天才公之於眾。與此同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正在日內瓦舉行,3月24日結束。

報告說:「儘管我們未必能完全判斷這些指稱的準確性,但我們對嚴厲壓制藏人佛教徒的文化宗教活動,以及在喇榮五明佛學院和亞青鄔金禪林的學習活動表示嚴重關切。

這些專家在報告中寫道,去年六月,中國政府開始驅逐居住在四川省境內洛若鄉的僧尼,並拆除了他們的房屋。洛若鄉屬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據紐約時報報導,這些被驅逐的僧尼多數戶口不在洛若本地。

中國當局表示,這些僧尼居住的房屋大多較為擁擠,拆除是出於安全考慮。據紐約時報報導,2014年洛若鄉曾遭火災,有約100間房屋被損毀。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