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監控異議、維權人士

發表:2017-03-04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中共兩會召開,各地異議人士、維權人士、訪民遭到圍堵式的監控和攔截,他們不能出門、不能參加朋友聚餐,甚至被強行旅遊。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兩會期間遭到警察增加人數、延長時間監控,不准聚會,網路被封鎖。

「原來每天門口有人站崗5個人,從早上6點到晚上6點,現在8個人,從早上6點到晚上11點,在樓下看著。出去時跟著,如果參加聚會就把你押回來。另外,網路翻牆很困難了,不讓你知道外國信息,文章不讓看。」

浙江異議人士為兩位自行車環騎海南島的朋友返回家鄉聚餐,也被警方強行驅散,大家高興而去,餓著肚子掃興而歸。

「杭州的同仁們在杭州一個飯店定了一桌為我們接風,沒想到西湖區、江贛區、蕭山區、還有杭州市國保如臨大敵,人盯人防守,把我們驅散了,兩會期間不能聚會,北京開兩會關我們什麼事!2017年我笑看他們最後的瘋狂。他們說沒辦法,這是任務。我們這幾個人碰頭,他們就緊張。我們剛剛趕過去,地鐵上、公路上、飯店門口全部堵住。本來餓了一天想去吃飯,結果又餓著回來了!開個兩會弄的我們飯都吃不成。」

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門外監控人數增加。

「我們被看著,今天被告之,不許上天安門。原來就是三個,居委會的人增加了不少人,今天應該是比較緊張的日子,有十幾個。」

上海訪民反映,很多訪民被旅遊,控制起來,要兩會結束才能釋放。

「很多人在清浦度假村,農家樂他們被關在裡邊,旁邊還有警察、保安。過幾天我們家可能也要被關起來。全國代表大會,第一,誰選了他們?他們代表誰的利益來開會?裡邊還有美國籍的、加拿大籍、他們是中國人民代表,還是全世界聯合國代表來開會?」

另外,據《自由亞洲》消息,中共官方一份「關於做好2017年兩會期間網路安全保障及實行二級封網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單位要高度重視「兩會」期間通信網及網際網路網路安全保障工作,切實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各項安全防範措施,嚴格安全生產責任制,將各項安全工作落實到崗,落實到人。此外,將於2017年3月3日零時起至會議結束之日24時進行二級封網。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田溪採訪報導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