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黃奇帆兒子轉移資產 揮霍公款20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3-05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黃奇帆兒子轉移資產揮霍公款20億
黃奇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前重慶市長黃奇帆又被曝光一樁醜聞。資深媒體人士姜維平近日發表文章披露,近期隨著中共中紀委巡視組「回頭看」,得到的一些新的證據,疑似黃奇帆的兒子,利用其職權,以海外投資為藉口,在巴西建立所謂糧食加工企業,使重慶一家國企虧損多達20億美元。

有關重慶糧食集團在南美巴西投資失敗一事,官方新華社曾引述巴西《聖保羅報》在2014年4月6號刊登的一篇文章,報導說,在巴西東北部一塊荒蕪的土地上,沒有任何標誌顯示這裡將是中國對南美洲最雄心勃勃農業投資計畫的中心。

2011年,重慶糧油集團宣布,將在巴伊亞州的巴雷拉斯興建一家大豆碾壓廠、一個大型倉儲區,以及一條鐵路以便將糧食出口到中國。該計畫總共價值20億美元。然而到現在,僅平整出一塊100公頃面積的土地,作為將來公司的駐地。由於計畫仍在等待當中,荒草與荊棘又重新從平整後的土地生長出來。

姜維平3月3日在自由亞洲撰文認為,這等於聲稱,重慶糧食集團的這筆20億美元的民眾的血汗錢打了水漂。文章引述消息人士說,買下這片荒蕪人煙的土地、穿針引線的經紀人就是黃奇帆的兒子,按國際慣例,他有2.5%的回扣佣金,這筆佣金是一筆巨款,它進了誰的腰包,黃奇帆的兒子心裏知道。

《重慶日報》曾以大篇幅報導,重慶糧食集團在巴西建立了一個集大豆加工,倉儲,物流等基礎建設為一體的大豆全產業鏈食品工業園區,這是海外投資的典範。姜維平說,黃奇帆既得到錢財,又騙取了政績名聲。

姜維平的文章說,黃奇帆及其家族多年來貪腐和枉法,並用贓款買通中南海的一江姓「保護傘」,中紀委對其查處的阻力較大。現在,反腐打虎進入深水區,黃奇帆到了關鍵的時刻,他多年吃進肚子裡的肥肉該吐出來了。

2月24日,離任重慶市長的黃奇帆的去向確定,轉任中共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

姜維平的文章認為,中共人大、政協這類職位屬於閑職,同時也是那些大老虎出事前的暫時安置地。如前遼寧省委書記王珉、前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等人都是在人大職位上落馬。

此前,2月11日,中央巡視組向重慶市委回饋巡視「回頭看」情況,通篇措辭嚴厲,指出重慶主要問題是一些重點領域腐敗問題突出,一些領導幹部「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上輪巡視發現的一些重點問題整改不到位,清除「薄、王」遺毒不徹底,國企腐敗形勢嚴峻等。

2月13日,中紀委官網公布了中央巡視組對北京、重慶、甘肅、廣西等4省市區的「回頭看」意見。當天,巡視回饋會議在重慶召開。重慶新聞聯播畫面顯示,黃奇帆也出現在會場,整個會議過程中,黃臉色沈重。

自2012年重慶事件爆發,王立軍、薄熙來倒臺以來,重慶市長黃奇帆的仕途一直不被看好,外界還挖掘出黃奇帆政治及經濟貪腐等多重醜聞。

2016年11月25日,重慶鋼鐵集團前副總經理董榮華被調查。海外消息稱,黃奇帆的兒子黃毅做的就是重慶鋼鐵的代理生意,從澳洲大批量進口鐵礦石後,再以高價轉賣重慶鋼鐵,多年來賺取驚人的回扣,造成重慶鋼鐵連年虧損。

黃奇帆被指是江派「上海幫」成員。黃奇帆與薄熙來關係密切,曾自稱「和薄配合默契,如魚得水」。在薄熙來發起的「打黑唱紅」運動中,重慶許多資產數以億計的民營企業家被「黑打」、搞得一貧如洗、家破人亡。黃還涉嫌參與薄熙來、周永康政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