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新令反應:美國兩黨涇渭分明(圖)

發表:2017-03-07 1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行新令反應:美國兩黨涇渭分明
美國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com)

【看中國2017年3月7日訊】美國國會的幾位重要的共和黨籍議員祝賀川普(特朗普)行政當局週一推出修改過的旅行限令,而一位民主黨籍議員和幾個人權組織則批評這個新限令「是種族主義和反伊斯蘭的」命令。修改版中對六個人口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實行的旅行限制仍然引起爭議。

反應兩極化是預料之中的。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讚揚新限令說,它推進了「保衛美國我們的這個共同的目標」。 共和黨籍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說,他認為新限令與早前推行的老限令不同,它不會被視為一個宗教禁令,相信能夠通過法律審查。前一個行政令在受到法律挑戰後被法官叫停,修改版的目的是克服這些問題。

格雷厄姆說,他認為新版「禁止的是那些來自政府審查不利和國家管理混亂的個人。」

民主黨參議員伯尼·桑德斯強烈表達了他與共和黨同事間的尖銳分歧。他說這個新限令針對穆斯林,這是分裂我們的一個行動。」

桑德斯說,「這並不是關於保護美國人安全的做法」。 「一個尊重我們的宗教自由傳統的總統不應該使用仇恨、反伊斯蘭的言論來為這個限令製造理由。」

國際救援委員會是一個為40個國家提供人道援助,並在美國28個城市安置接受過審查的難民的一個組織。它認為新限令對六萬名接受過審查的難民是一個威脅,這些人有可能被滯留在危機區。

國際救援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個限令鎖定的不是那些構成最大安全危險的人,而是那些最沒有力量為自己伸張權利的人。」 「這個限令並不會增加我們的安全,而是會給那些圖謀在美國搞破壞的極端分子送去的一份禮物。」

國際救援委員會還讚揚了美國的難民安置項目。它說,這個項目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成功、最安全的項目」 。該組織說,自從美國在1980年設立這個難民安置項目以來,還沒有一例帶來死亡的恐怖襲擊是由一個難民發動的。

人權組織國際特赦組織形容川普的修改版禁令是「在新的包裝之下仍然是同樣的仇恨和恐懼。」 國際特赦組織的聲明還警告說,這個禁令把「反穆斯林的仇恨溶於政策之中,這將在成千上萬的家庭中再次引起極端的恐懼」。

在另一方面,伊拉克官員對新禁令把其從原禁令中的被禁國家名單中剔除表示歡迎。

伊拉克外交部發言人賈邁爾對美聯社表示,禁令修改本把巴格達從被禁名單中拿掉「將會加強」美國與伊拉克在打擊伊斯蘭國極端分子方面的合作。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說,在拿掉伊拉克之前,國務院在伊拉克政府合作下對伊拉克公民審查情況進行了檢查。通過這次檢查,雙方認為,公民審查情況正有所改善。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