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揭秘美國神秘「51區」(組圖)

發表:2017-03-08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華達州「51區」,是美國最神秘的軍事基地,部分原因就在於美國政府從不承認它的存在。對於很多人來說,「51區」無異於先進間諜技術和作戰系統的代名詞。對另一些人來說,「51區」是被俘外星人和UFO的一個地下世界,當年在新墨西哥州羅斯威爾墜毀的UFO和外星人屍體,據說就被儲存在第51區裡,位於內華達州的375號州際公路,也被稱之為「外星公路」。

半個世紀來,關於「51區」的消息一直在泄露,而美國官方卻始終守口如瓶。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政府終於在解密的一份中情局報告中承認了「51區」的存在,稱其是隱蔽研究場所,還講述了U-2的歷史。這份政府文件的里程碑意義在於,既然政府已經承認這個基地的存在,那麼就很有可能會有更多關於「51區」的文件被解密。

美國官方一直遮遮掩掩

「51區」吸引世界的注意力已經幾十年了,美國政府從未發佈過任何關於基地,以及基地周圍發現神秘軍事目標的聲明,對種種傳言也一直予以否認。這一地區沒有出現在美國政府的地圖上,美國地質勘探局對於這一地區的拓扑地圖也僅僅顯示了早已被遺棄的馬伕礦,內華達州民用航空圖標明瞭大片的限制飛行區域。「51區」被看做是美國土地上保密程度最高的一塊地盤。長期以來,這裡一直是UFO愛好者和指控美國政府一直在這一地區進行某種陰謀活動的批評人士希望瞭解的神秘地方。

神秘基地測試U-2偵察機

美國中情局(CIA)已將神秘的「51區」從機密列表中移除,一份長達355頁的報告隨之浮出水面。人們也終於知曉了這個曾經開發和測試U-2偵察機的「51區」的誕生細節。當U-2偵察機於1955年首次在內華達州升空的時候,達到了其他任何機型都難以望其項背的高度:60000英尺(18288公尺)。該機的開發和建設,都是CIA在內華達州偏遠沙漠所進行的一個絕密項目。而其所在地,則是「51區」的一部分。當住在附近的人們看到了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U-2時,完全不知其為何物。因此,它自然而然地就被人們當成了「攜帶外星人的不明飛行物」。

很多檔案內容仍被塗黑

雖然這份報告透露了很多內容,但是其中還是有相當多的內容被塗黑。報導稱,雖然UFO愛好者們沒看到關於外星人的內容,但並不意味著這些內容就不在那些被塗黑的神秘區域裡。至少,這份報告在某種程度上證明了相信「51區」存在的人是正確的。

曾被稱「天堂農場」適合隱蔽研究

美國國家檔案館得到了來自CIA的這份解密信息。報告稱,美國政府一直把這裡作為秘密測試基地。報告寫道:1955年4月12日,理查德德·比塞爾、奧斯穆德·拉特蘭郡上校(項目中的高級空軍官員)和凱利·約翰遜乘坐一架小型比奇飛機飛越內華達上空,飛機由洛克希德首席飛行員托尼·勒維爾駕駛。

他們在名叫馬伕湖的鹽場附近看到一條很像飛機跑道的東西——乾燥的湖床,這是用作測試神秘飛行器的理想臨時跑道。飛機降落後,小組人員認為他們找到了進行隱蔽研究的絕妙場所,這裡人跡罕至,周圍有大城市可安頓工作人員的家屬。之後不久就出現了大量關於外星人和UFO的陰謀論。但是「51區」這個名字(這是地圖上劃分的區塊)沒有情感色彩,很難激起人們躍躍欲試的感覺,為了讓這個地處偏僻的地方對工人們更有吸引力,凱利·約翰遜把它叫做「天堂農場」,之後就被簡稱為「農場」。

天上有禁飛區,地下有感測器

圍繞「51區」的空中禁區約42×40公里,格魯姆湖是它的中心。這一湖邊地區從未對居民甚至是常規的軍用飛機開放過,它受到雷達站和地下感測器的保護,任何的不速之客都將遭遇直升機以及地面武裝衛隊的驅逐,即便是他們誤闖入這個「盒子」。「51區」周邊到處豎立禁止進入和拍照的告示牌,陌生人從來不被允許訪問這個基地。1995年,美國聯邦政府將該地的管制範圍延伸至鄰近的山脈上,使得所有人眼能看得到的景觀不再看得到。

據稱藏了飛碟殘骸和外星人屍體

「51區」是科幻電影中的重要元素:《變形金剛2》裡的密卡登就關在這裡,《ID4星際終結者》外星人也攻擊了51區,《X檔案》的許多故事都發生在第51區裡。「51區」有許多與UFO有關的傳說,在1947年著名的羅斯威爾事件之後,「51區」就成了傳聞中美國政府秘密處理飛碟墜毀殘骸及外星人屍體的地方,甚至有人稱美國政府與外星人簽了秘密協議等。

據曾在「51區」工作過的專家透露,他們在地下掩體中所從事的研究工作,主要就是為了打造出一種幾乎超出人類想像的高科技間諜飛機。這些專家暗示稱,這些新的科技成果被人們誤當成UFO。但很多人認為,這還只是內部研究專家的發言,是否只是神秘研究的冰山一角還不得而知。因為這些「51區」的前研究人員只是一個龐大機器中的一顆螺絲釘而已,他們不可能知道發生在「51區」內的所有絕密事件,他們甚至不知道隔壁房間中的科學家正在研究什麼東西。事實上,很多曾跟軍方有關聯的人們都相信UFO真的存在,並在軍方內外獨自開展調查。附近城鎮居民也相信這些說法。他們甚至設計各種路標警告人們,遠離外星人宇宙飛船降落點。

探訪地球上最神秘51區:美軍研製人造極光

離拉斯韋加斯北部近一百公里的地方,據說就是美國超級秘密軍事基地第51區。這個軍事基地周圍經常可以發現一些不明飛行物。半個世紀來,美軍方對「51區」的真相始終守口如瓶。眾所周知,北極光通常是由太陽風引起的。然而根據美國國防部的HAARP項目最新成果,神秘「51區」的科研人員已經可以成功地在電離層的極光之中製造出人造極光。

「51區」指的是拉斯韋加斯北面大約95英里的一片屬於美國聯邦政府的土地,面積575平方英里。1950年美國政府在內華達州建立核武器試驗地時,這個地區也在其中。在軍事地圖上,試驗地被分區編號,「51號區」這個民間的叫法,據說就是這麼來的。1955年,美國軍方在這裡建立基地測試新型飛機。在51區經常可以發現一些不明飛行物。半個世紀來,美軍方對「51區」的真相始終守口如瓶。當年在羅斯威爾墜毀的UFO和外星人屍體,聽說就被儲存在第51區裡。《變形金剛2》裡的密卡登就關在第51區裡,《ID4星際終結者》外星人也攻擊了51區,《X檔案》的許多故事都發生在第51區裡。

51區內幕

51區是一個不解之謎。雖然發生在那裏的事情鮮為人知,但是仍有不計其數的人們想要一探其中的究竟。事實上,這裡坐落著美國赫赫有名的聯邦秘密基地,以推動軍事科學和技術迅速深入發展,並且始終領先於世界上的其他任何一個國家。那麼,為什麼要將其隱匿於內華達州南部群山環繞的高原荒漠之中?其中的原因正是揭開51區之謎的關鍵所在。

要想進入51區,不僅需要擁有高度機密的安全級別,而且必須接到來自美國軍方最高層或情報機構精英分子的邀請。任何人在造訪該基地之前都必須進行保密宣誓,這一宣誓不僅莊嚴神聖,而且具有嚴格的法律效力。如果得不到相關人士的邀請,即使駕駛一輛四輪驅動的汽車,穿上一雙質地上乘的遠足靴,以超乎常人的毅力在崇山峻嶺之間跋涉10個小時,也難以一窺51區全貌。

在位於51區以東26英里開外的提卡布峰頂,藉助望遠鏡,間或可以看到那裏的一絲動靜。白天不適合進行觀測,因為沙漠上不斷蒸騰的空氣會造成視覺失真,所以很難從漫天黃沙中分辨出飛機庫的準確位置。夜晚才是目睹51區尖端技術的最佳時間。

縱觀美國歷史,秘密飛機和無人駕駛機在前往世界各地執行任務前,都要在夜色的掩護下進行試飛。如果你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登上提卡布峰,朝著黑漆漆的山谷那端連續眺望幾個小時,不知在什麼時候,51區機場上的燈就會突然亮了起來。一架飛機滑出停機棚,出現在微光一現的跑道上。片刻之後,飛機開始起飛,而當起落架的輪子剛剛離開地面,燈光就會立刻熄滅,整個山谷于是又重新陷入一片死寂之中。這裡是一個黑暗的世界。

根據那些熟知51區歷史的大多數黑暗世界成員的說法,1955年,當中情局的2名官員理查德·比斯爾和赫伯特·米勒選中這裡,作為他們第一架偵察機U-2的試飛地點時,這個基地才打開了自己的大門。51區的歷史之所以神秘莫測,正是因為早在中情局將其作為理想的秘密試驗場所前,所謂的「第51號區域」就已經存在了4年之久。在此之前一個不為人知的事實就是,51區的第一個主顧不是中情局,而是原子能委員會。從1951年起,原子能委員會利用類似的保密制度,在毫無有效監管和道德約束的情況下,對有關飛行器甚至飛行員的項目進行了一系列極端的、頗有爭議的研究、開發和設計。

然而,有關飛機和飛行員的項目並不在原子能委員會的管轄許可權之內,他們的職責隻限於核彈和原子能,僅從這一點便可以看出51區黑色行動掩人耳目的一面。如果把一個爭議巨大的秘密項目置於某個與該項目風馬牛不相及的部門之中,那麼人們到這個部門進行調查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在過去的60多年中,誰也沒有想到要從原子能委員會入手去解開51區之謎。

1955年,在中央情報局進駐51區以後,隨之而來的還有美國第一個和平時期空中間諜項目的合作方:美國空軍。此外,其他幾個與這項偵察機計畫有著利益瓜葛的關鍵部門也因此獲知了51區的存在,以及中情局與空軍在這裡進行合作的消息。為了遮掩事實,美國航天總署的前身「國家航空諮詢委員會」和美國海軍不得不編造故事,對外界解釋為什麼會有飛機在一個從未正式存在的軍事基地飛進飛出。

此外,國家照片解讀中心由於需要對 U-2飛機在執行海外偵察任務時蒐集到的照片進行解讀,所以也得知了51區的相關訊息。從1955年起至20世紀80年代末,這些部門與其他幾個在此期間產生的秘密政府機構,包括國家偵察局、國家安全局和國防情報局,在保密制度的屏障後就51區的有關項目進行了通力合作。但是,除了聯邦僱員的高層人物和具有最高安全級別的秘密項目承包者之外,很少有人確鑿無疑地知道51區是否真正存在過。

直到1989年11月,一個戴著眼鏡、語氣和藹、年屆而立的佛羅里達州居民鮑勃·拉扎爾與一個名叫喬治·納普的調查記者在拉斯韋加斯的《新聞直擊》節目上露面,才終於向世人揭開了51區的真實面目。幾十年來,在數以萬計曾經在51區工作過的人員中,拉扎爾是唯一一個在公眾場合違背誓言打破沉默的人。無論是科學家還是保安人員,無論是工程師還是清潔工,能夠在51區工作既是一種榮耀,也是一種特權。這裡的保密宣誓無比神聖,而一旦違背就意味著要面臨監禁的危險,因此人們才選擇了三緘其口。但是,鮑勃·拉扎爾的出現卻讓51區長達40多年的秘密神話從此戛然而止。

勇闖51區

圍繞51區的空中禁區是26×25英里,格魯姆湖是它的中心,那是一片575平方英里的區域,通常被軍方飛行員認為是個「盒子」,連他們也不得飛入那片區域。鮑勃·拉扎爾能夠進入51區,得益於匈牙利裔核物理學家愛德華·泰勒博士的引薦。泰勒是世界上最具威力、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熱核彈的發明者之一,並且在內華達試驗場的數字分區內一處距離51區僅有數英里的山頭上對這種殘酷無情的武器進行了多次試爆。內華達試驗場既是美國本土唯一一個原子彈爆炸試驗點,也是51區的合作夥伴。此外,位於內華達該試驗場法定邊界以內的12區、19區和20區也都留下了泰勒博士的手筆:大片大片的焦土、深不可測的彈坑以及遭到鈈元素污染的地下隧道。但51區卻是個例外。

1982年6月,年僅20歲的鮑勃·拉扎爾在新墨西哥州的洛斯阿拉莫斯第一次遇見愛德華.泰勒。當時,拉扎爾正作為柯克.邁耶公司的承包者在洛斯阿拉莫斯的核試驗室裡從事放射性微粒的探測工作。有一次,泰勒將要在該實驗室的禮堂裡進行演講,拉扎爾提前來到會場,並且注意到泰勒正在瀏覽《洛斯阿拉莫斯觀察報》。無獨有偶,在這份報紙的頭版有一篇報導對鮑勃·拉扎爾和他的新發明火箭車進行了專題介紹。拉扎爾立即抓住了這個機會:「您看到的這個人就是我。」他試圖和泰勒搭訕,而這句話也在隨後不脛而走。這是一個野心勃勃的年輕科學家與一個筋疲力盡、心灰意懶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開山祖師之間的會面。

6年以後,拉扎爾的人生陷入了空前的低潮。他失去了自己在洛斯阿拉莫斯的工作,並且陷入了嚴重的財務危機,為此他找遍了自己能夠想到的每一個人,包括時任里根總統戰略防禦計畫即「星際大戰」帶頭人的愛德華·泰勒博士。1988年,泰勒為拉扎爾找到了一份工作。

愛德華·泰勒將鮑勃·拉扎爾推薦給了51區勢力最大的國防工業承包商EG&G公司。在內華達試驗場和51區數以萬計從事機密與黑色計畫並且擁有最高安全級別和忠貞調查合格資質的承包者中,EG&G公司不僅位高權重、神通廣大,而且幾乎無人監管。拉扎爾在12月的某一天前往位於拉斯韋加斯市中心麥卡倫機場EG&G公司的辦公樓裡報到。有人將他介紹給一個名叫丹尼斯·馬里亞尼的男人,此人便是後來拉扎爾的上級主管。

他們一起來到機場南端的一個秘密飛機庫裡,飛機庫的四周圍著保安護欄,外面還站有不少荷槍實彈的衛兵。EG&G公司的737機群就是在這裡和格魯姆湖之間來回飛行的,時至今日仍然如此。因為機群的飛行呼號為「珍妮特」,所以這趟往返於51區的私人航班就成了鼎鼎大名的「珍妮特航班」。

揭秘51區

1988年12月,拉扎爾不知道的是,自己已經跨進了一段深不可測、錯綜複雜、不為人知的歷史。他之所以無法提前預知,是因為在接下來的20年裡,文中講述過的所有人都對此諱莫如深,直到中情局的有關計畫解密之後,他們才在本書中吐露了51區的真相。但是,拉扎爾來到51區本身就是這段歷史中的一筆,儘管他的這一筆可謂驚世駭俗而且爭議不斷。

正是他將51區的隱秘大白於天下,讓這個進行研發和試飛的黑暗基地變成了人們競相揣測的全民之謎。從拉扎爾在拉斯韋加斯《新聞直擊》節目上一鳴驚人的那一刻起,數十年來公眾對51區的痴迷一直大行其道,人們都對這個局外人士永遠無法涉足的秘密基地致以敬意。

根據拉扎爾的回憶,在他抵達51區的第一天,有人帶他在一條顛簸不平的土路上行駛了二三十分鐘之後,來到了一處頗為神秘的飛機庫區,這個庫區建於格魯姆湖畔的一座山峰之中。拉扎爾還記得,他在一個被稱作S-4的崗哨前接受了安全檢查,但是這一次比此前剛剛進入51區時經歷的那次安檢要嚴格得多。接著,他分別簽署了2份檔,一份是同意有關部門監聽自己的家庭電話,另一份是表示自願放棄美國憲法賦予自己的權利。

隨後,有人帶他來到一架飛碟前,告訴拉扎爾他的職責就是逆向開發它的反重力推進系統。拉扎爾稱,在S-4地區一共有9架飛碟。有人拿給他一份說明書,上面顯示這些飛碟來自另一個星球。拉扎爾還記得,自己看到了一些類似外星人的照片。這些大概就是外星飛船的飛行員了,他在心中暗想。

據拉扎爾回憶,接下來的那年冬天,他一直在S-4一帶工作,不過大都是在夜間,加起來共有10天左右。這份工作雖然強度很大,但卻時有時無,為此拉扎爾感到十分苦惱。有時他一週只要工作一個晚上,所以他想要更多的任務。他從來沒有告訴任何人自己在S-4是做什麼的,即使是對自己的妻子特蕾西和摯友吉恩·赫夫也不例外。

1989年3月的一天夜裡,拉扎爾在2名荷槍實彈衛兵的護送下走進了S-4內部的一條通道,衛兵命令他只能向前看。然而,出於某種強烈的好奇心,鮑勃·拉扎爾用餘光朝著過道兩側偷偷望去,透過一扇9英吋見方的小窗,他看到了一個表面上看起來毫不起眼的房間。拉扎爾恍惚看見,在2個穿著白領制服的男人中間,站著一個個頭矮小但腦袋碩大的灰色外星人。當他想湊近看個究竟時,一名衛兵猛地推了他一把,讓他的目光朝前下方看。

對於拉扎爾來說,這次事件無疑是一個巨大的轉折點。他的內心產生了某種變化,他覺得自己再也無法繼續保守飛碟和那些可能是外星人的秘密了。就像歌德筆下的悲劇人物浮士德一樣,拉扎爾渴望瞭解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情況和消息。但與浮士德不同的是,對於這筆交易,拉扎爾最終沒能信守自己的承諾。他忍不住把這些天來的所見所聞告訴了自己的妻子和好友,這就意味著他違背了51區的保密誓言。因為拉扎爾對格魯姆湖飛碟試飛的排程瞭如指掌,所以他提議特蕾西、吉恩·赫夫和他的另外一個朋友──UFO研究專家、裡爾噴氣飛機發明人之子約翰·李爾和他一起前去親眼看看那裏正在發生的事情。

隨後,他們帶著一副高倍望遠鏡和一臺攝像機從375號公路進入格魯姆湖後面的山區。在那裏等了很久以後,他們說,山谷內終於有了一絲動靜。拉扎爾的妻子和兩位朋友看到,一個閃閃發光的飛碟從層巒峻嶺間騰空而起,擋住了51區的視線。他們看見飛碟在空中盤旋了一陣,然後緩緩著陸。在接下來的一個星期三,他們幾人再次來到這裡進行觀測。1989年4月5日,他們沿著通向秘密基地的格魯姆湖大道,第三次造訪該地,但卻以失敗而告終。51區的衛兵發現並且扣留了這群不速之客,要求他們出示證件。在接受林肯郡警察局的盤問之後,他們被無罪釋放。

第二天,拉扎爾按時來到了麥卡倫機場的EG&G公司辦公大樓。丹尼斯·馬里亞尼早已在那裏等候,馬里亞尼告訴拉扎爾,他不用再去格魯姆湖了。隨後,拉扎爾被帶往印第安泉空軍基地。前一天夜裡抓住拉扎爾的那名衛兵也乘直升機從51區來到了這裡,並且認出拉扎爾就是那天晚上在叢林中到處窺探的4個人中的一個。接著,拉扎爾被告知,他已經不再是EG&G公司的僱員了,如果他膽敢再次出現在格魯姆湖附近,都會立刻以間諜罪逮捕。

由於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拉扎爾決定將這段經歷公之於眾,並且與《新聞直擊》節目的主持人喬治·納普取得了聯繫。1989年11月,拉扎爾在電視臺公開露面,這次節目的收視率打破了該電視臺有史以來的最高記錄。

「51區」是被俘外星人和UFO的一個地下世界,當年在新墨西哥州羅斯威爾墜毀的UFO和外星人屍體,據說就被儲存在第51區裡,位於內華達州的375號州際公路,也被稱之為「外星公路」。

責任編輯:葉語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